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豪华车走俏西安市场销量占3成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8:46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部分沿海地区和成都等豪华车销量比较集中的地方,不断有“豪华车入门级最长等4个月”、“豪华车入门级集体唱空城计”的消息见诸报端。这些豪华车入门级在西安的市场表现又是怎么样呢?

  豪华车销量中入门级占3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安地区的豪华车销量中,入门级豪华车要占到30%左右。西安北星奔驰市场部张博文告诉记者,在他们的月销量中,奔驰C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样的入门车型要占到30%。记者从西安金花宝马市场部经理李可功处获悉,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样在他们销量中有三分之一的地位。

  与豪华轿车的情况类似,专注生产全地形车的路虎全系车中,其入门的神行者同样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我们的销量中,神行者2的销量要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样子。”惠通路华市场部经理张琳如是说。

  入门级因“小”而火

  西安豪华车销售中入门级占重要地位的情况,无疑和全国市场的情况类似。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增幅为11%,其中,各豪华品牌担任销售主力的车型主要集中在1.8T、2.0T等入门级车型上,如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奔驰C级、宝马3系等车型增长幅度全部超过23%。其中,1-6月全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轿车占据约25%的市场份额、奥迪A4L今年1月至今累计销售13654辆,同比增长达26%。

  豪华车入门级热销的原因,除了产品本身的优良品质和价格更加亲民之外,与入门级豪华车的排量都不太大、相应油耗也不太高、以及上半年不少入门级豪华车都有过价格优惠等都有一定关系。1.8L的宝马318i的推出证明了小排量入门级的吸引力,大众推出的2.0T的途欢也证明了这一点,雷克萨斯将于今年下半年引入2.4LES车型、奥迪A4L也即将推出1.8T车型,更加证明着入门级小排量的市场吸引力。

  西安提车等待时间不长

  尽管和全国一样,豪华车的入门级在西安同样热销,不过西安的消费者要比大多沿海地区的消费者幸运,提车时间不需要等待很久。张博文告诉记者,因为北京奔驰产能的缘故,奔驰C级现今需要等一个月左右才能提车。他表示他们已经接到通知,为缩短C级的提车时间,奔驰中国将安排进口一批3000辆的奔驰C级来缓解市场紧缺。记者同样从李可功处获悉,消费者如果购买华晨宝马生产的318车型,对于颜色、配置等个性的东西不挑剔的话,两周到一个月之内就可以提车,要选择个性选项或订购进口的宝马325的话,等待的时间就会稍长一些。

  在国内有生产企业的奔驰、宝马的入门级产品的提车等待时间,多受制于企业的生产能力。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奔驰的产品销量在今年上半年最高的一月份达到0.33万辆,华晨宝马的产品销量在今年上半年最高的6月份为0.44万辆。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