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如其名--试驾斯柯达昊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4:53  车王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看家本事悉数上阵

  大众著名的TSI发动机凭借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两大技术打天下,我在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早已领教过它的厉害。昊锐采用同样的动力系统,其优秀的表现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我们试驾的是1.8TSI,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1500转/分就产生了,涡轮迟滞似乎已成了历史。起步提速有力,但还没到迅猛的程度,毕竟拉的是一吨半的车重。速度起来后再加速的能力很强,如果油门踩得够狠,还能听到涡轮发出的美妙哨声。

 
斯柯达昊锐内饰

  虽然尚未配备DSG双离合变速器,昊锐的六挡Tiptronic并不逊色,至少应付这款发动机绰绰有余。和所有手自一体变速器一样,其手动模式的实用意义不大,但S(运动)挡的确很运动,降挡迅速、升挡转速几乎到了红线,车子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蹿劲儿十足。

  昊锐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结构,没什么新鲜的,但被调校得恰到好处。在颠簸路面上行驶时,减震器和弹簧该吸收的吸收,该传递的传递,让人感觉既舒服又对路况了如指掌。由于中国道路的整体状况比较粗糙,底盘硬朗的德系车进入国内都会进行相应的软化,以保证乘坐舒适性,看来昊锐是又一个成功的案例。

 
仪表盘                                            后排座椅

  帮你倒车

  如果你经常在路边停车,昊锐还真适合你,因为它配备了停车辅助系统。当你以30公里以下时速经过一列车辆,且侧面间距在0.5至1.5米时,传感器会自动检测两侧的空间。按下换挡手柄右侧的功能键,仪表板屏幕就会显示周围的状态。如果空间足够停车(空位必须超过车长至少1.2米),显示屏就会让你停车并挂入倒挡。系统按照设计好的轨迹转向倒车,你只要控制刹车即可。倒车入位后,方向盘自动回正,但与前后车辆的间距不一定合适,你可以在雷达传感器的帮助下将车调整好位置。

斯柯达昊锐发动机
斯柯达昊锐发动机

  昊锐是一款技术含量很高的车,其高科技配置可以拉出长长的名单。除了前文所述的功能,随动转向氙气大灯、胎压监测系统、预防颈部扭伤系统、雨天制动辅助、动态转向弥补、电子差速系统、坡道辅助控制、TV接收器等都是很多同级车所不具备的。可惜由于时间和条件的限制,我们无法一一体验这些功能。

  中高级轿车市场被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大腕儿”们霸占了太久,实在让人审美疲劳。市场需要新生力量,消费者需要更多选择,尤其是昊锐这样的优质产品。望着车窗外广阔而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仿佛看到了昊锐的市场前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