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亿美元到账 中石油预购厄瓜多尔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0:11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7日,厄瓜多尔经济发言人称:中石油支付的10亿美元预付款,已进入该国央行账户,这笔钱的利率达到7.25%,将用于中石油在未来两年中购买Oriente和Napo的原油。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在未来两年中,厄瓜多尔将每月向中石油出售大约288万桶原油。

  厄瓜多尔是南美洲第五大产油国,2008年石油产量为55万桶/日。这笔预付款的支付,标志着继委内瑞拉之后,中石油在南美获得了新的成功。

  根据中石油与厄瓜多尔国有石油公司签署的协议,中石油可以将上述石油转售至除南美之外的其他消费市场。南美洲为厄瓜多尔的天然市场。

  而中石油也无意于此。“毕竟,南美与中国远隔宽阔的太平洋。”一位中石油高层表示,委内瑞拉、厄瓜多尔都是中石油在美洲市场的业务支点,“中委合作是一种模式,而中厄的合作是另一种模式”。

  “近年来,由于厄瓜多尔国有石油公司产量下滑,该国政府要求外资石油企业进一步提高产量,对中资企业赴厄投资也持积极态度,这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他说。

    本报记者 何清 上海报道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