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玛式平价策略 福美来冲击A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0:17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记者走访车市时发现,再现京城的新三样之一福美来,正成为暑期家轿消费者热议的对象。据了解,福美来这次是以7.68万元的平价身份再次以高性价比冲击车市,主打超值概念。

  但在记者看来,打超值牌是表象,背后潜伏着海马福美来以沃尔玛式的平价冲击A级车市的竞争意图。正如沃尔玛以“天天平价”的策略构筑起庞大的零售帝国,世界上大概80%以上行业结构的形成,是由平价策略启动并洗牌的。

  上世纪,丰田汽车将“精益生产模式”下的高品质产品,以平价策略冲击美国市场,最终取得成功。时下的1.6L家轿消费,淡季不淡,海马劲推福美来平价超值版,强势回归一线市场,似有深意。

  珍惜每一元价值

  由于起源于乡镇的杂货商店,沃尔玛的山姆·沃尔顿先生对中低收入人群的关注程度要远远高出其他公司。他坚持“珍惜每一美元”,每当为顾客节约了一美元而让顾客感觉物超所值时,沃尔玛便在竞争中取得了领先一步的优势。

  因此说,平价不等于低价,平价策略的原始出发点是珍惜每一元的价值。福美来推7万元区间的超值版,也似乎是从这一理念出发的。据了解,这款车型不仅将A级车从原来的10万元区间强力下拉到7万元区间,还提升了诸多性能,以体现每一元的价值。

  例如,这款车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500rpm。相比伊兰特的112Ps/6000rpm与143N•m/4500rpm和新凯越的106Ps/6000rpm与149N•m/4500rpm,动力性能有显著提升。再如,这款车采用了同级车中鲜见、B级车中流行的TTL全独立悬挂系统与沃尔沃安全理念的3H高钢性一体式车身,操控与安全性能均有了提升。

  体系的支持

  沃尔玛的天天平价不在于其频繁降价,而在于其努力提高商品的价值链,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附加价值,如服务。而这种附加价值主要是依靠成本控制、优化商品结构等一个运营体系来实现的。例如,其采购中心的合理布局、物流体系的高效控制,就一直为业界称道。

  同样,福美来超值版的平价也只是冰山一角,其背后还有一个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服务的体系在支持。海马在上海车展发布了“蓝色引擎”战略,核心内容便是动力总成战略。而据大众声称,其早在07年就已实施的动力总成,不仅提升了大众产品的动力性能,更帮助大众降低了成本。由此看来,福美来这款平价车型也从海马的自主动力总成中有所获益。

  此外,福美来产销已经突破50万辆,巨大的市场保养量,完善的服务网络,都为其沃尔玛式的平价策略提供了有力支持。

  早在2002年,福美来就率先打出“中级车”概念,并将售价下拉到10万元区间,以平价策略形成热销,与伊兰特、凯越一起,成为国内A级车市的“新三样”经典车型。如今,福美来再打平价牌,推出7万元超值版,将对A级车市造成怎样的冲击,引发了业内的关注。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