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 Power售后满意度调研 广汽本田荣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9:21  新浪汽车综合

  J.D.Power亚太公司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CSI)报告显示,广汽本田售后服务受到高度赞扬,荣登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榜首。第三方调研的结果再次证明广汽本田的服务品质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

品牌认知度排名
品牌认知度排名

  2009年CSI报告主要从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以及服务设施五个主要因子进行评测,以衡量车主在购车的12至24个月期间,对授权经销商提供的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进行评价。报告得分越高,说明满意度越高。在此次调研中,广汽本田以870分的总分(总分1000分)排名第一。

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
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

  据了解,这是广汽本田继2003年之后再次获得CSI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多年来广汽本田一直坚持以实现顾客“购买的喜悦”为出发点,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售后服务水平的成果。2009年是广汽本田企业品牌建设的元年,是广汽本田由“产品时代”步入“品牌时代”的新开端。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广汽本田不断完善和强化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将提升服务品牌作为企业品牌整体形象塑造的重点内容之一。公司高层对售后服务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总经理每月对售后服务工作进行检查和评价,每次去到特约店,都会与当地的经销商面对面地交流市场的经验,了解当地顾客的一些消费习惯和需求,并对经销商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给予重视和支持;广汽本田售后服务部门本着“三现主义”(现场、现物、现实),对特约店进行现场的指导和培训,对特约店反映的售后服务工作中的重难点项目进行联合攻关,针对存在的问题或不足进行改善,提升特约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广汽本田将售后服务满意度的提升作为商务政策中经销商考核的重点项目。这样一来,经销商的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起来,服务的主动性大大提高。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为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是广汽本田一贯的宗旨。广汽本田今年取得CSI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证明了广汽本田在提升顾客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名次不是广汽本田追求的唯一目标,我们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客户感受到更多“购买的喜悦”。

  J.D.Power亚太公司调研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排在客户满意度最前列的品牌具备一些共同的优点,包括高效的客户服务流程,以及对于流程和标准一贯高质量的执行。只有兼具训练有素的服务顾问、优良的服务设施及到位的服务流程,才能确保客户获得一流的售后服务体验。”广汽本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三个喜悦”的经营理念,将客户“购买的喜悦”放在首位,不遗余力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早在成立之初,广汽本田成为第一个在国内导入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销售服务模式的汽车厂家,为广大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多年以来,广汽本田始终坚持围绕“提高客户满意度”来建设和完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以“亲、速、确、安”为服务口号,以提供超出顾客期待的服务为目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致力于向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目前广汽本田已经在全国建成了450多家特约店,为近170万客户提供服务。

  令人欣喜的是,在J.D.Power亚太公司另一项调研——2009中国新车购买意向调研中发现,广汽本田在中国新车有意购买者中品牌认知度名列第四。这正好充分说明了高水平的售后服务满意度能同时为制造商和经销商带来“回头客”,顾客对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较高的品牌会显示出更高的忠诚度。这些成绩也给广汽本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汽本田将继续努力,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为顾客提供更多超越期待的服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