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销量增四成 东风日产50亿花都扩建新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7:27  信息时报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唐联彬 谭小燕) 昨日,记者从花都区获悉,位于花都汽车城的东风日产将投资50亿元扩建新工厂。据悉,新工厂占地约14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新工厂的产能将达24万台,连同现在26万台的生产能力,届时东风日产在花都区的产能将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国内汽车市场火爆,东风日产汽车供不应求是扩建新工厂的主要原因。

  上半年销量增四成

  任勇介绍,去年东风日产的业绩增长率达到了30%,但还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进入2009年,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车市更加火爆,“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任勇说:“东风日产的员工都放弃周末休息,加紧生产,但还是难以满足市场需求。7月份我们就还有3万台车的订单无法及时交货,一些车型需要排队,提前一个月预定才可能拿到车子。”

  在国内车市的火爆情况下,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也出现了大幅增长,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销售量达到225073台,同比增长41.3%,比主要乘用车厂家平均19.3%的同比增长率高出将近22个百分点,38.8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花都汽车城投50亿建厂

  虽然上半年东风日产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但任勇认为,今年东风日产还有很大空间提升销量。任勇说:“国家年初出台了刺激车市政策,购买1.6排量汽车可以减免一半的增值税。这项政策大大刺激了1.6排量汽车的销售,但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41%的增量,主要还是集中在2.0排量汽车的销售上。东风日产1.6排量汽车的销售因为受制于产能的限制,增幅并不大。”

  “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东风日产还没有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收益。”任勇说:“因此,我们计划扩建新工厂,进一步提高产能。”

  据悉,东风日产将投入巨资50亿元,扩建新工厂。新工厂占地约140万平方米,落户于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工厂,主要是生产NISSAN品牌乘用车。任勇介绍,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

  新增就业岗位3000人

  “东风日产成立6年,始终保持了持续、稳健、健康的发展,目前的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也为东风日产成为行业领先者提供了必备条件。新工厂的扩建标志着东风日产的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任勇表示,新工厂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就业约3000人,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

  据了解,东风日产一直以“高速发展”闻名业界,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台,到2007年的近28万台,其年均增长率达到68.5%;2008年,东风日产以35万辆的年销量一举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企业;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销量达到225073台,同比增长41.3%,38.8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完成。目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由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组成。花都工厂主要生产骐达、颐达、轩逸、骏逸、骊威、逍客、奇骏等乘用车型。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日产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新工厂的扩建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未来,东风日产将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的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力争成为中国最重要的乘用车制造商之一”。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