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铃木新ALTO:树立全球小车新标杆(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2:48      字号:

  从去年新ALTO在巴黎车展以铃木第五款全球战略车身份首次亮相,到今年上海车展的耀眼亮相,并获得“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奖,新ALTO无疑成为国内最值得关注的一款人气明星小车。

  与丰田Aygo、雪铁龙C1等共跻身于全球最具影响力新一代小车阵营,新ALTO更在外观、动力、环保等方面以全方位的突破,被认为是一款引领全球小车新标杆的代表车型。

  科技与时尚,引领小车外观设计新标杆

  几乎所有的小车,因为受众定位的关系,在外观设计上都会以年轻、时尚、动感、可爱为导向,吸引年轻人的视觉。新ALTO也不例外。但是除此之外,外观设计上的科技性,以及与自然紧密相联的色彩设置更显出它的匠心独具,凸显标杆地位。

  科技性方面,新ALTO在设计车身轮廓和外后视镜这样的配置外形时,非常注重追求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使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不仅大大提升了燃油的经济性,还使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在新ALTO车身的颜色中,更有灵感来自对大自然美景的欣赏,包括皓月白、海沙蓝、星韵黄、沙石金、玫瑰红等,这一理念体现了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环境的关注,在全球同级小车中独一无二。

  高性能发动机,引领小车动力设计新标杆

  随着发动机技术的进一步革新,三缸发动机已经成为新一代小车动力技术的主流。奔驰SMART、丰田AYGO、IQ、本田新微车等车型,皆采用三缸发动机,宝马近日也宣称将于近年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动力的新车型。

  新ALTO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代表了全球小排量汽车的运用趋势。据介绍,三缸的结构使得发动机更轻更小、减小摩擦力,这样能够降低燃油消费、减少尾气排放,并获得高输出功率。铃木公司拥有丰富的设计三缸发动机的经验和知识,他们为新ALTO全新开发的K10B三缸发动机,达到了欧5排放标准,在全球小车动力设计技术中首屈一指。

  低能耗 低排放,引领小车环保设计新标杆

  小车的绿色环保性能,被认为是它存在的一个重要意义,低能耗、低排放成为新ALTO的突出优势。新ALTO在对地球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识,绝不仅仅体现在几个数字之中,而是已渗透到汽车设计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前述的车身色彩灵感来自大自然,是新ALTO环保理念的视觉体现。另外,铃木公司认为,适当的汽车尺寸是关乎消费者能够享受绿色驾驶的关键,因此,新ALTO根据车身整体尺寸,对车内空间进行了合理的优化配置,力求在环保性与舒适性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更重要的,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全新开发的发动机,这三项应对全球变暖的绿色环保技术,都是新ALTO超越同级的“秘密武器”。

  当然,在中国市场,新ALTO还有一项其它几款全球小车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9月,这位被广大中国车迷熟知的“老朋友”,将以崭新形象,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树立全球小车新标杆,新ALTO完美归来,值得期待。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EiYa)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