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车市老大位置被山东和江苏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佛山车市勉强维持去年的销量的时候,开始出现回暖的广东车市,却交上了一份并不满意的答卷。一直占据内地车市老大地位的广东,由于今年增长乏力,而被山东和江苏超越。

  最新公布的上半年新车上牌量数据显示,雄踞内地车市头把交椅多年的广东不仅座次下降,占内地市场份额也不断下挫。 数据显示,上半年,内地小汽车总上牌量为343.145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9个百分点,广东则以26.9255万辆,屈居第三,同比回落8.3个百分点。在纳入统计的内地31个省、市和自治区中,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北京分列上牌量前五名,各省车市上牌量总数均在20万辆以上,冠军山东更是达31.36万辆,前五名省市占内地总上牌量近四成(39.7%)。除广东外,其余4省市较去年同期增速都高于内地平均增速,尤其是排名第四的浙江车市,增幅更高达31.7%。

  不过可喜的是,自6月份,广东车市颓势开始扭转。数据显示,6月广东车市总上牌量47396辆,仅次于今年1月旺季销量,不仅环比提升14.99%,较去年同期也增15.07%,成功扭转了今年上半年逐月同比下滑的颓势。其中,最受影响的深圳、东莞环比前几月逐渐缩小差距,走出下滑泥淖,特别是深圳以11102辆,同比、环比增幅均超过两位数,环比5月增幅更达30%,从广州手中夺回了省内上牌量第一的席位。

  业界认为,广东车市已经较为成熟,购车刚性需求下降。同时,去年的金融危机是广东车市销量下降最直接的原因。不过,如果经济全面复苏,广东车市仍有望重归第一宝座。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