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40万辆扩能正式启动 悦翔自动挡在车型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7: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7月20日,长安自主轿车基地生产的第20万辆轿车——首辆长安悦翔自动挡在重庆市渝北长安工业园区下线,宣告着长安自主轿车基地40万辆扩能正式启动,这也是长安汽车继重庆鱼嘴新基地奠基、河北基地扩能后又一重大扩能项目,是长安发力轿车市场的重大举措。

  此次下线的长安悦翔自动挡,搭载了日本原装爱信DSS 4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一直是丰田、福特、通用等国际厂商自动挡车型的专属配置,最大的特点是电控代替了传统的液压控制,实现了终身免维护、不用换润滑油,且寿命更长、可靠性更强、平顺性和经济性更好。据悉,此次长安轿车基地将累计投资32亿元扩建生产线,扩能至40万辆,实施渝北汽车制造厂二期工程主要项目,包括大冲压、焊接二期、总装二期及涂装二期等。长安首款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的扩能亦在此规划中,完成后长安悦翔的产能将增至10万辆。

  据悉,长安轿车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自主品牌轿车累计生产20万辆的壮举。2004年10月,位于重庆的渝北汽车制造厂,作为长安自主轿车的大本营正式破土动工,工厂一期工程投资10亿元人民币,引进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的先进生产技术,包括长安奔奔、长安志翔以及长安杰勋三条轿车生产线,形成了年产16万辆的汽车产能规模。2006年,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下线。今年3月,长安首款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在渝北汽车制造厂下线,月销量迅速增至5000辆以上,并带领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月销量突破10000辆,使渝北汽车制造厂的产量迅速提升,也迎来了第20万辆长安自主轿车——首辆悦翔自动挡车型的下线。

  长安汽车有关人士有示,20万辆既是一个节点,同时也是一个起点。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全线飘红,1-6月,长安汽车实现销量67.9辆,同比增加34%,增幅是同期行业增幅的两倍(行业增幅为17.69%)。其中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达到4.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01%。今明两年,长安将依托全球B2平台不断推出新产品,完善悦翔系列车型的产品线。除了此次下线的悦翔自动挡,未来长安悦翔还将推出两厢车型、1.3L车型和CROSS车型。到2010年,渝北汽车制造厂将形成七大轿车平台生产线,生产18款轿车产品。

  业内人士评价,此次长安第20万辆轿车——首辆长安悦翔自动挡下线暨长安自主轿车基地扩能增产,既为长安悦翔再添实力新军,也宣告长安汽车“以轿为主”的发展战略开始迈入新的里程。

  刘英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