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主车险费率浮动将实现“一车一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02  天天新报

  新报讯 从明天起,上海商业车险及附加险将正式进入“上海市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实现机动车辆管理、交通违法记录、保险理赔记录的信息全面共享,这意味着上海车主的车险费率浮动将实现“一车一价”。

  车险信息全面公开透明

  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孙维康昨天告诉记者,7月25日零时起,商业车险将正式进入公共平台。据了解,上海也是全国首个实现车险行业数据信息集中的城市。

  今后,在上海地区的所有保险公司购买机动车辆保险的所有车险信息都将全面公开透明,保险公司出售车险必须登录车险平台进行信息查询、比对和确认后,才能签发保单。

  三年无赔款记录费率降30%

  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驾驶、客户忠诚度、无赔款记录将作为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的三大标准。

  具体来说,无论投保人以前在哪家保险公司投保,只要上一保险年度内、无交通违法记录者,都可享受安全驾驶优惠,该优惠幅度最多可达10%;如果客户在下一个保单年度在同一保险公司及时续保,则可享受客户忠诚度优惠;如果客户在保险期内没有赔款记录,则续保时可享受无赔款优惠,如果连续三年无赔款记录,则下浮优惠最可达30%。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安全驾驶、无理赔记录的驾驶员或车主来说,商业车险进入同一平台之后,这部分车主不论在上海无论哪家保险公司投保都能享受到优惠。

  车险公司不得随意改变责任

  孙维康指出,商业车险进入平台后,车辆承保、理赔信息,不仅保险机构能查到,车主也能通过公共平台,对保单的真实性、理赔真实性等信息进行及时查询,做到明白消费。

  市保监局财险处负责人透露,在商业车险进入公共平台后,投保过程、投保记录全透明,就意味着,车险公司必须依法履行条款费率的审批备案程序,不得以各种理由随意扩大或缩小保险责任,不得随意变更报批报备的条款费率。○记者|潘之漪|报道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