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09:23  新华网

  (记者朱立毅)商务部24日通报称,我国决定从今年起在北京等地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促进二手车交易量持续增长。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精神,为建立现代化二手车流通体系,提供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促进二手车流通,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

  根据这个通知,我国将从2009年起在北京等10个省(市)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通过财政支持,引导企业以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市场服务功能升级、改善交易环境为重点进行技术改造,促进二手车交易量持续增长。

  通知指出,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试点要按照《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建设规范》要求,重点进行二手车交易市场信息化和服务功能的升级改造,主要包括建立二手车交易管理系统、二手车交易服务管理系统、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系统,改造二手车交易大厅等。

  据了解,有关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将会同财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实施规划,按照公平、公正、透明原则,择优选择承办企业,并组成项目验收小组,对建设完成项目逐一验收。同时,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将会同同级财政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项目申报、验收的具体程序和所需材料等具体要求。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