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寄望熊猫 吉利跳出车市“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4:33  成都全搜索

  昨日,备受成都消费者关注的吉利熊猫自动挡车型在成都花园酒店举办了隆重的区域上市仪式。作为目前国内A00级轿车中为数不多的带有自动挡的轿车,吉利熊猫自动挡的上市,又为这款以“安全、节能、环保以及技术含量”为最大卖点的精品微车增添了更为厚重的市场砝码。

刘金良先生致辞
刘金良先生致辞

  而在成都熊猫自动挡发布仪式的现场,吉利汽车副总裁刘金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对这款吉利战略车型的设计初衷以及市场期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熊猫自动档上市
熊猫自动档上市

  蜀风车语: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定位于A00级的微型轿车,价格是其最关键的市场接受因素,而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与手动挡相比显然价格要高,请问是什么原因让吉利在这款熊猫轿车上配置自动挡?这样做有必要么?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刘金良:

  我认为这当然有必要!吉利之所以要推出自动挡车型就是考虑到了目前国内消费者消费心理升级。

  之前国内的A00级轿车市场主要是以更低的价格作为产品竞争的利器,很多产品之间的竞争都锁定在了车辆的价格上,谁的价格更低就更具竞争力。但这样做的结果肯定是牺牲了车型的配置、安全等方面的元素的。但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成熟以及国民收入提升,消费者对于A00级轿车的要求肯定在提升,因此仅靠低价来吸引消费者投效的方式将越走越窄。吉利熊猫的推出特别是现在这三款熊猫自动挡轿车的推出就是要告诉消费者,在A00级轿车的市场上也有安全、节能、环保以及技术含量很高的精品微车。

  蜀风车语:

  安全、节能、环保以及高技术含量这几点在这次上市的熊猫自动挡身上都有什么样的体现呢?能否举例进行说明?

  刘金良:

  安全方面熊猫拥有同级别轿车当中唯一一个C-NCAP 4星的碰撞等级;节能方面呢熊猫则拥有了高效低耗的MR479Q 1.3L发动机;在环保方面,首先发动机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其次熊猫更是采用了90%的可回收原料和80%的可再利用材料;至于高技术含量上面,我们的ABS+EBD组合配合EPS电子稳定系统是超档次配置,更加上现在的JL-ZA142 4速自动挡变速箱可以说这些技术型配置都是同档次当中翘楚的。另外我要特别提醒消费者这款自动挡变速箱是由吉利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也是仅吉利一家。 

  蜀风车语:

  拥有这么多的优秀技术于一身,吉利熊猫目前的销量如何?你是怎样看待这样的市场销量的?对于四川,特别是成都这个市场您对吉利熊猫的销量有什么期望?

  刘金良:

  坦白的说目前吉利熊猫全国每月的销量大致在2000台左右,还没有达到我们每月3000-5000台的预期。但我们要看到吉利熊猫不仅是全球鹰品牌的第一款轿车,更是整个吉利集团的一款战略车型。首先,它处在对价格最为敏感的A00级轿车市场,但却是这个市场当中价格比较高的车型,能够达到目前的销量水平已经是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了;其次,熊猫的出现改变了整个吉利汽车的区域消费结构,吉利汽车在豪情、优利欧、美日的老三样时代主要销量集中在城乡结合的地区;而金刚、自由舰和远景的推出则使得城市与城乡结合部销量的比例达到了40%比60%;熊猫推出之后,这个比例进一步改变达到60%集中在城市,而城乡结合部的份额缩减到了40%,就这个成绩而言,吉利熊猫是非常成功的。

  另外,作为四川特别是成都这个微型轿车的全国第一市场来说,我们也期望熊猫能够做得更好,并在这个市场上依靠其品质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蜀风车语:

  我们也希望熊猫这款吉利汽车的战略车型能够在成都取得巨大成功。另外,在推出熊猫自动挡之后,全球鹰品牌还会有新品推出么?如果有,它们是哪些车型?

  刘金良:

  全球鹰品牌在熊猫自动挡推出之后,很快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推出1.0升的熊猫轿车;而在明年熊猫Cross的运动版也将适时推出;另外还有全球鹰品牌的SUV以及内部代号为SE-1的轿车陆续推出,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吉利全球鹰品牌当中的有力组成部分。 

  蜀风车语:

  那除了全球鹰品牌之外,吉利还有哪些品牌规划,这些品牌都是怎样的一个定位呢?

  刘金良:

  目前我们可以透露的吉利将有全球鹰、帝豪和英伦三大品牌体系。其中,全球鹰品牌的特征是时尚、个性、年轻;而帝豪品牌则更显稳健、力量和豪华;英伦品牌顾名思义就将更加的经典和富有英伦设计情调。 

  蜀风车语:

  这些吉利未来的品牌规划将给吉利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战略愿景呢?

  刘金良:

  我们的战略是到2015年整个吉利集团将实现年产销量200万台各型汽车,其中3分之2是外销到国外,而国内销量则将达到3分之1。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吉利集团将在这几年内打造5大平台,15个品牌和40多种衍生车型。我们深信凭借目前吉利的按品牌分网销售的模式可以吸纳更多的合作伙伴进入到吉利集团的大家庭当中,为达成这个愿景而共同奋斗。 

  蜀风车语:

  既然要求如此大的销量,那么吉利汽车还会继续走之前的低价路线么?确切的说,吉利的未来产品还会像之前的豪情一样进入3万元的市场吗?

  刘金良:

  就目前而言吉利无意参与到3万元以内的市场打算;而继熊猫之后,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吉利所有的品牌都摒弃了纯低价的发展路线。改走为消费者提供同档次中“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路子了。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