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能让车市淡季不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9:45  南方日报

  要做到车市淡季不淡,就必须给客户更充足的消费信心。

  鉴于车市销量的规律曲线,业内人士通常将车市分为淡季与旺季,但随着汽车市场走向成熟,车市淡、旺季的特征已经明显消退。近几年,车市“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现象频繁发生,经销商对淡、旺季的观念也开始发生转变。

  不可否认影响销量的因素有多个方面:首先,面向特殊消费市场的微型车、低端轿车、轻卡或SUV等,销量受行业需求期的影响较明显。其次,车厂对经销商从以年为单位的考核,改变成半年、季、月为单位的考核,受迫于销量任务的压力,经销商销量的集中现象也非常明显。再者,“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消费潜力的集中释放,以及车展、车厂促销活动等也会改变来店客流量和成交情况。但整体而言,经销商只要开业超过3年,来店客流量与维修保有量都会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某经销商副总介绍,除了春节前的12月和1月,市场往往呈现出较强的购车需求外,其余各月的销差异性往往是因为“因人而异”,更多取决于员工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水平。在淡季往往大家更容易松懈,也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出更多借口,如:淡季客流下降,客户购买意愿不强、价格吸引力不够等。据介绍,该品牌最后入网的经销商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但近两年业绩却增长最快。在自然资源匮乏的情况下,该店更重视服务意识的提升,多年的坚持不懈不仅业绩超过了一些基本客户多、地理位置好的老店,而且客户满意度上升至华南第一。

  要做到车市淡季不淡,就必须给客户更充足的消费信心,而完美服务常会收到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对于提升厂家品牌形象,传播经销商口碑都大有裨益。对于消费者而言,完美服务是他们任何时候都需要的,特别是在车市淡季;对于经销商而言,经营服务水平的基本功,也在淡季显现出差异。淡季往往是经销商实现弯道超越的绝佳时机,在2008年车市寒冬时,有一些经销商不堪重负而倒下,也有一些经销商通过了兼并重组发展得更壮大。如果淡季中经销商能够“一日三省”,找到与优秀经销商之间的差距并得以改善,那么,不但车市淡季迷雾将会被彻底冲破,恐怕淡季的概念将逐步被业界和消费者所淡化甚至遗忘。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