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消费变化 大排量滞销柴油SUV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0: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持续攀高的油价使成都的豪车消费需求发生了微妙变化

    “能拉动波音747的柴油版途锐来了,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到8升”,“目前我们主推柴油版路虎发现3和柴油版神行者2,其动力、油耗、排放均明显优于同排量的汽油车。”“我们双龙只销售柴油车,现在很多车型卖断货。”“奔驰GL320、ML320CDI两款柴油车的扭矩异常强大,而油耗只有同排量汽油版的65%。”近日,成都SUV市场悄然掀起一股“柴油热”。而与此相反的是,包括奔驰GL500、宝马X54.8i、奥迪Q74.2、途锐4.2、雷克萨斯LX570等大排量SUV则严重滞销,部分车型的降价甚至达到了30多万元。究其原因,各大经销商均异口同声地表示,持续攀高的油价使豪华车的消费者已不再无动于衷,4.0以上的大排量V8汽油SUV将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柴油车等环保车型。

    SUV最适合“喝”柴油

    提起柴油车,中国消费者会马上想到黑烟、臭味和嘈杂的噪音,有“墨斗鱼”之称的柴油车一度被国内各大城市封杀而几近绝迹。而成都新双立进口大众总经理程岗表示:“消费者对柴油车的偏见是一个极大的误区,很多人还依然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认识上。实际上,柴油技术已经发展到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其排放比汽油车还环保,达到甚至超过了欧Ⅳ标准,而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在德国、瑞士、瑞典、法国、英国等发达欧洲国家,柴油车的比例占到了50%以上。诸如大众途锐、宝马X5、奔驰ML、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顶级豪车都有柴油版本。”

    “目前我们全力主推柴油版的发现4和神行者2,可以说是顺势而为。”四川惠通陆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油价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国家提高油价的更深层含义还是鼓励环保。豪华车的消费者大都是社会精英,更应当有社会责任感,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导向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选择柴油车可谓一举两得,既省油钱又环保,何乐而不为呢?”作为资深越野专家,成都极地俱乐部总经理袁军更是推崇柴油车:“实际上,SUV最适合的车型是柴油车,扭矩强大,同比汽油车要高出30%以上,这对越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柴油车的平均油耗要比汽油车低20%~30%左右,一箱油一般都可以跑1000多公里,对野外环境的适应优势相当明显。”

    柴油SUV成都升温

    与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同步,燃油消耗与日俱增。国家发改委最新预测显示,到2010年我国汽车石油消耗将达到1.38亿吨,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56亿吨。由此,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度将从目前的42%提高到60%,今后油价的持续攀高显然将是常态。“这对于体型大、食量惊人的SUV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汽车市场专家钟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UV柴油化将是一种趋势。早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围绕汽油的替代能源,中外汽车企业都提出了自己的主攻方向。盘点来看,具有现实推广价值的无非是柴油车和混合动力车。

    自主品牌中的奇瑞、华晨、长安、长城、中兴等首次集体展出了自己的SUV柴油车。此外,对于以长安、华晨为代表的自主汽车企业来说,出口欧美市场是谋求企业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由于柴油车在欧美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这些企业要想在欧美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生产清洁柴油发动机便势在必行。“在厂家开始蓄谋柴油车发展的同时,很多已看到商机的经销商已开始悄悄引进柴油版SUV来试探市场。从成都市场来看,目前的销量可谓“惊人”。程岗向记者透露:“首批到店的10台柴油版途锐已经销售一空,手上还有大量订单没车交。”

    据记者了解,柴油版的路虎发现4、神行者2以及双龙爱腾每月的销量依然在20多台以上。 (记者黄明君)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