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新车取个名字 劳民伤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俗话说名正言顺,看看父母绞尽脑汁、翻遍字典为自己小孩挑选一个名字,你就知道一个名字的重要性了。而对于一款新车型而言,各厂家在名字上所花的力气和心思恐怕不少于替小孩着想的父母了。

  这不,今年很多车企动起了征名的念头,在知名的网站上放个豆腐块,吸引大家的参与。对不起,这个“豆腐块”可不便宜,一天都是数以十万计,一个征名活动下来,没有几百万元是下不了台的。当然,征上个好名的还差不多,如果是名字不好听(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那真是劳民伤财了,最终是公司一把手拍板定调新出一个名词,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花了那么多冤枉钱。当然,也有人说,花钱可以赚个吆喝,在网上赚人气去,但提高知名度的方式还有很多,就是投放硬广告的效果也不一定比砸这个钱差。

  笔者对铺张的征名活动不太感冒,并不是说名字不重要。毕竟,名字只是车型的标志之一,并不代表你有个动听的名字,你就能在市面上大卖。这不,丰田音译的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 卡罗拉 (参数配置 图库) 够拗口了,但照样卖得火爆,与其花那么多心思和资金放在征名活动上,还不如将产品品质做好一点。如果你还不信,再看看奥迪A4 (参数配置 图库) 、A6,宝马3系 (参数配置 图库) 、5系、7系,奔驰E级 (参数配置 图库) 、C级、S级了,够简单了吧!像宝马320大家都知道宝马2.0L的3系轿车,E280就是奔驰2.8L的E级轿车。从中文的角度而言,根本没有什么美感,三者恰恰是最成功的豪华品牌标志。还好,国内有车企开始学习,比如说比亚迪的F3 (参数配置 图库)

  随着车型的增多,国内含“悦”、“翔”名字的车越来越多,把大伙都搞糊涂了,估计今后两个字的车型名称将弹尽粮绝,随后将向三个字、四个字延伸,这多浪费媒体版面和资源啊!字母加数字的组合就挺好的!简单易懂,可供选择的余地大,大家不妨多学一学。

  (王灿彬)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