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车市热它们有点“冷” 中高级车行情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出厂推迟 转买其他车型

  调查品牌:马自达睿翼

  上市时间:2009年4月

  记者到店:中鹏马自达

睿翼
睿翼

  今年4月12日,睿翼正式上市。虽然一汽马自达喊出了“装备高一万 价格低一万”的口号,但3个月时间过去了大街上却没能看到几台睿翼。原来,这个时候一汽马自达正在对睿翼的品质进行精雕细琢,出厂时间推迟导致睿翼的提车时间大大延后,在这个时段部分消费者放弃了睿翼转向其他车型。

  为了弥补出厂时间推后造成的订单流失,一汽马自达不得不采取措施增加竞争优势。在刚开幕的长春车展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宣布:“睿翼全系将加装GPS、蓝牙以及DVD三大豪华配置,价格没有任何增加,之前购买睿翼的车主可到各地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店里安装。同时,睿翼低配车型也将很快推出。“2.0排量车型基本完成了准备,估计在11月份投放市场。”记者分析认为,根据市场情况睿翼除了即将推出2.0L车型外,还将在适当时候推出售价20万元左右的2.5L低配车型。

  对于睿翼的现状,一汽马自达的解释是“产能紧张以及为了确保品质而采取的种种措施。”不过,激烈的市场竞争似乎让一汽马自达没有多少时间等待。目前,马自达6 (参数配置 图库) 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已经得到厂家默认。在睿翼上市、马自达6价格下调之后,睿翼的指导价格将在18万~25万元之间;而马自达6的价格将在15万~18万元之间,除了继续进攻中级车高端市场外,还将对中高级低端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本报记者 钟昆

  性价比未必是杀手锏

  调查品牌:蒙迪欧致胜

  上市时间:2007年11月

  记者到店:万星福特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热点车型导购

蒙迪欧致胜

  相比较于新嘉年华 (参数配置) 与福克斯,长安福特的中高级车型—————蒙迪欧·致胜显然没有两个年轻“后辈”的表现风光。尽管几次调价后致胜已经有了不错的性价比,在6月的销量也上升到了6000辆左右。不过,距离这个车市的领头羊,致胜锁定的对手凯美瑞与雅阁的表现还相去甚远。

  在万星福特展厅,记者正好遇到一位正在办理提车手续的致胜车主李先生。他对致胜的优点、缺点都非常了解,“致胜的外形很漂亮,操控不错但内饰做工比较一般。”在被问及最主要的下单原因时,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致胜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性价比很高。”

  其实,致胜的改款是比较成功的,因为从一开始就戴上了“007座驾”的光环,知名度相对提升。不过,相对于雅阁及凯美瑞等主流中高级车型,致胜的外形设计理念及内饰感觉依然难有抢眼的表现。另外,蒙迪欧做工粗糙、油耗高等特点虽然在致胜上有了很大提升,但购车者却不能很快转变观念。因此综合多方面原因,致胜价格难以抬高。

  不过,对于中高级车市场而言性价比似乎是一条不归路。意识到这一点的长安福特已经开始在车辆的营销策划方面进行突破。记者从长安福特经销商处了解到,到店购买致胜的消费者,多为30岁以上的白领,对车辆的外观和操控要求都很高。目前,市场上运动化风潮的盛行对不少车型产生了影响。虽然第8代雅阁、新领驭、新天籁仍然定位成传统商务型轿车,但它们自身的动感元素已经有明显的应用和体现,例如在外形或灯光上做一些小改变;而以蒙迪欧·致胜领衔,包括新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迈腾在内的运动型轿车,则领导了中高级车市场的这次变革。在下半年,也许消费者能从长安福特的多项策划中感受到致胜的运动与时尚感。

  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