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石油将为中车企供发动机 配套企业疑为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鑫欣)近日,记者从马来西亚一位知情人士处得知,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简称“马石油”)将在明年早些时候为中国某车企配套一款2.2L双VV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该知情人士并未透露是为哪家企业进行配套。

  据了解,马石油在2007年与南京汽车集团和香港星际集团共同签署了就开发利用马石油e01发动机用于汽车制造商的整车产品的意向书。根据意向书,三方将深入开发马石油e01发动机技术,生产应用于家庭轿车的1.8~2.2升发动机。不过,随着南汽并入上汽集团,该项目也就不了了之。

  记者致电上汽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并不清楚此意向书的后续情况,但他明确向记者表示,“上汽不会从国外进口发动机。”这位上汽工作人员说,马石油提供的这款2.2L发动机,跟上汽集团所生产的车型并不匹配,“我们暂时还没有生产使用2.2L发动机的车型计划。”

  配套企业疑为吉利

  中国本土车企与马来西亚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青年莲花了。在多年之前,英国莲花就已经被马来西亚宝腾汽车所收购,而在马来西亚所销售的GEN2、SAVVY等车型都是宝腾汽车的产品。青年汽车与马来西亚宝腾公司合作以后,在国内推出的首款产品名为竞速,就是宝腾GEN2。这款车的造型设计和工程设计都是由宝腾公司完成,莲花方面对这款车也只是进行了底盘调校和部分内饰设计。

  那么,这款马石油开发的发动机会不会匹配在青年莲花的新车型上呢?

  这位马来西亚籍知情人士否定了这个猜测。他分析道,马石油与宝腾在马来西亚是死对头,双方根本不会存在合作的可能性。“所以这个企业肯定不会是青年莲花。”

  据业内人士分析,吉利汽车有可能相中了这台发动机。因为吉利在马来西亚设厂,但受到当地政府对本土车企的地方保护的排挤,进程并不太顺利。今年,吉利高调发布了其高端品牌,马石油这款发动机将有可能匹配在这款高端品牌轿车上。但由于吉利在中国有发动机厂,可以提供2.0L、2.4L发动机,“因此匹配了马石油发动机的车有可能只会在马来西亚出售。”该知情人士分析道。

  吉利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