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力世:沃尔沃出售不影响与长安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
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

    柯力世表示,许多汽车品牌都有过被收购的经历,收购与被收购在产业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沃尔沃能够这么抢手,从另一侧面证明沃尔沃的技术是领先的,产品是富有竞争力的。

  本报讯 (记者周伟力)今年以来,世界汽车格局发生重大变化,通用破产重组,包括萨博、悍马、欧宝在内的汽车品牌被挂牌销售。同为“美国三大”的福特没有破产之忧,但依旧在酝酿“瘦身”计划,而出售沃尔沃是这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如此,沃尔沃仍不改长期投入中国市场的既定战略,在投放S80L和XC60之后,上半年销量大幅增长,同比增加近30%。

  在近期沃尔沃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不受任何影响。

  与长安合作会继续下去

  由于母公司福特的关系,沃尔沃国产项目落户长安,先后推出S40和S80L两款新车。但一旦沃尔沃被出售,沃尔沃又将如何处理与长安集团的关系?双方合作会否由此终止?

  对于这些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柯力世回答道:“沃尔沃与长安合作相当愉快,也非常成功,彼此了解非常深,双方的合作会继续下去。”

  对于“沃尔沃最终买家是谁?”这一问题。柯力世表示,谈判还在进行,现在所有消息均为猜测,一切要以福特官方消息为准,希望所有人保持冷静的态度观望。柯力世强调,不管怎样,沃尔沃还是那个沃尔沃,依旧坚持注重安全、关注生命,车型品质不会有任何打折。

  沃尔沃打造新品牌形象

  1999年福特花费64.9亿美元入主沃尔沃,再加上这一次挂牌变卖,沃尔沃将面临两度易主,对于品牌是否会有影响?对此问题,柯力世显得非常坦然。

  他表示,许多汽车品牌都有过被收购的经历,收购与被收购在产业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沃尔沃能够这么抢手,从另一侧面证明沃尔沃的技术是领先的,产品是富有竞争力的。

  对于2009年国际车市,柯力世并不看好。“2009年大多数车厂并不好过,车市依旧在谷底徘徊,能够盈利的企业屈指可数。”柯力世说道。不过,柯力世也指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正不断提升,我们将采用了更积极的市场战略,全力打造时尚、激情、安全的豪华品牌形象,使沃尔沃成为豪华品牌阵营里最有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