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集团将合并商用车和拉美公司以外的两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1:09  盖世汽车网

  作者:范淑雨

  德国曼公司(MAN SE)7月14日宣布其两个子公司MAN Diesel SE(下称“曼柴油机公司”)和 MAN Turbo AG(下称“曼涡轮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最终合并,组成曼的动力工程(Power Engineering)公司。

  曼没有给出合并的具体时间表,但表示两公司的产品很互补,合并后将会实现进一步增长和成本优化,并将在各自领域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曼柴油机公司主要生产船舶及发电厂用大功率柴油机。曼涡轮机公司主要生产压缩机、燃气涡轮发动机、蒸汽涡轮发动机。两公司合并后将形成一个年销售额 约40亿欧元(约合52.8亿美元)、在全球拥有1200名员工的新公司,并能给客户提供诸如turnkey DCC power plants (Diesel Combined Cycle)、船用柴油机余热回收系统等产品组合。新公司总部将位于德国Augsburg。现在,曼柴油机公司、曼涡轮机公司的总部分别位于德国 Augsburg、Oberhausen。

  曼现有四大子公司:MAN Nutzfahrzeuge(曼商用车公司)、曼柴油机公司、曼涡轮机公司、MAN Latin America(曼拉美公司)。曼公司称,2009年1月1日收购了大众在巴西的商用车业务——现已成为曼拉美公司,促进了其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而将这 两个非商用车的公司合并可以实现各业务间的平衡。

  今年第一季度,曼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44%至1.81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其核心业务——卡车业务因全球市场需求下降而受到冲击。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