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6:35  新浪汽车综合

 

  【北京,2009年7月13日】200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 - 大众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累计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达到652,222辆(2008年1至6月为531,612辆),同比增长22.7%。

  大众汽车品牌今年上半年销量达538,969辆(2008年1至6月为439,218辆),同比增长22.7%,包括7,613辆进口车。仅在6月,大众汽车品牌销量便达104,251辆,单月销量首次超过100,000辆。

  奥迪品牌上半年交付新车66,866辆(2008年1至6月为60,509辆),同比增长11%,其中包括进口车6,856辆。

  斯柯达品牌上半年销量为46,144辆(2008年1至6月为31,566辆),同比增长46.2%。宾利和兰博基尼品牌在上半年分别售出了201辆和42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Dr. Winfried Vahland)表示:“中国是当前国际汽车市场上的一大亮点,中国政府在年初出台的汽车市场振兴政策卓有成效,并取得成功。2009年上半年,我们的汽车交付数量增长与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幅保持了一致,市场业绩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坚信,中国政府的振兴政策将继续带来积极影响,我们对全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持乐观态度。”

  2018战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今年2月启动了2018战略。目前,集团及其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已经圆满完成该战略的第一步。范安德博士表示:“我们正在2018战略的既定轨道上稳步前进,并坚信能够实现2018战略的所有目标。”

  新车型喜获成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成功是建立在优异的车型组合和品牌战略基础之上,多款在中国投产的新车型正受到客户的追捧。朗逸和新宝来自去年投放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月销量均超过万辆,极大地推动了大众汽车品牌销量的增长,市场表现已经超出了集团预期。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1.4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近在德国荣获“2009最佳绿色发动机”和“1.0-1.4升级别最佳发动机”的称号,并将于今年夏天在中国投产。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此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宣布,全新高尔夫将于今年在中国正式投产。

  另外两个在中国生产的品牌——奥迪和斯柯达——的销售量同样再创新高。奥迪A4L在半年前才投产上市,但与2008年同期奥迪A4的市场业绩相比,A4L的销量增长了近26%。此外,2009年下半年,奥迪还将新开设16家按照新的全球经销商展厅统一标准打造的“奥迪城市展厅”。2009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并不长久的斯柯达品牌首次实现单月销量超过万台。随着斯柯达昊锐(Superb)的国产,今夏,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会在市场上全面展开。

  产能进一步扩大

  大众汽车集团还决定于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投产两款SUV车型,以扩展其在SUV市场的份额。2009年下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工厂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并同时保有良好的灵活性。通过不断优化产能,南京和成都的工厂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更好满足未来客户需要、进军新级别市场和新区域市场提供支持。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7万辆。集团目前拥有9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斯堪尼亚(瑞典)。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5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 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取得全年1,024,008辆新车零售量(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09年1月至6月大事记

  1月

  ·“奥林匹克重组计划”(2005-2008)圆满收官

  ·2008 年零售1,024,008辆,实现了2008年销量过百万的目标

  2月

  ·启动2018战略

  3月

  ·第一季度售出284,143 辆(同比增长6%):销量突破预期水平

  4月

  ·2009年上海车展:蓝驱技术、帕萨特新领驭和新版高尔夫首发

  ·发布安全教育电视节目《大众安全路》第二季

  5月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建设项目启动

  ·环保教育项目“大众汽车绿色之旅”走进鄱阳湖湿地

  ·大众汽车帕萨特新领驭在中国投产

  6月

  ·2009大众汽车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在上海举行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