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主流”渐受关注 方盒子车型欲分车市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5:31  新浪汽车综合

  再美的东西如果看得过于频繁也会产生审美疲劳,目前车市上车型外观设计风格以流线型为主,几乎占据了所有车型的90%以上。然而,已经开始有消费者不屑于这种一味的“流线型”外观,于是,方头方脑的方盒子车型渐渐地崭露锋芒。

  以昌河铃木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浪迪(参数配置 图库)、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方盒子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畅销50年的MINI Cooper也以其方正的个头被称为小车中难得的经典。这类车型外观设计极具个性,与当下的主流设计思路大相径庭,在大街上的回头率远远高于主流设计车型。方方正正、直棱直角的造型显得相当敦实,此外,还增添了一股霸气、威猛的风格,阳刚气十足。因此,这类车型也尤其受到男性一家之主的偏爱。再加上这类车型以小排量为主,节能减排优势突出,更受到理性消费者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个性车型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为了拓展空间而采用极端方盒子设计,从而留给人造型独特个性的印象,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内部空间和实用性都相当可观。以昌河浪迪为例,其车身长度3.85米,宽度1.51米,内部可利用空间宽大,其内部有效高度达1.3米,不仅可为乘员提供充足、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也拥有了超大的装载空间。除此之外,对座椅的灵活安排和折叠使浪迪实现了空间的灵活配置,3排座椅、8个座位,可以很方便的将它们调整到最适合的位置。而且,座椅的10种不同折叠组合形式还可以营造出不同形状、尺寸的储物空间,兼顾载客、全家出游、载物等多方面的需求可谓轻而易举。

  2009年,国家先后出台了燃油税,1.6L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免等小排量车利好政策。这也同时引导了消费者的购车方向。目前,兼具经济性、环保性以及良好通过性的小型MPV车逐渐掠取了消费者的“芳心”,浪迪就是其中一款经典车型。

  浪迪之所以拥有如此出色的经济性及操控舒适性,原因是其搭载了日本铃木公司开发的一款全球战略发动机K14B发动机,在经过昌河铃木不断的技术改进,K14B发动机发挥出了日系发动机特有的大功率、低油耗、轻量化、紧凑性、低噪音等优势,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0千瓦,最大扭矩为115牛?米,国Ⅳ排放。而在节油方面,配置K14B发动机的浪迪手动档的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4.7L、自动档的百公里油耗也不过5.8L。再配合AT自动挡和新开发的轿车化悬架系统及电动助力转向ESP系统,带来浪迪收放自如、灵巧方便的操控。

  此外,浪迪还有一大亮点不容忽视,其配备了AXC—Ⅲ型全时四驱系统,是目前国内2.0排量以下MPV车型中惟一一款具备全时四驱的MPV产品。可以说,浪迪配备的全时四驱,不但越野性能更强,而且在一些恶劣的天气或路面打滑的情况下,通过性能比其他同类车型更胜一筹。

  在目前流线型车大行其道的今天,浪迪等方盒子车型以挑战主流审美的方头方脑姿态跻身车市,不仅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浪迪兼具MPV的多功能性、SUV的四驱激情以及轿车的安全、舒适性等优势,更成为家庭用户津津乐道的生活好伴侣。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