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将上市新车 各大厂商战略车型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0:12  东方早报

  东风本田SR-9

  类别:中高级车

  期待分数:80分

图为东本SR-9

图为东本SR-9

  竞争车型:奥迪A4、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

  预计售价:25万-30万元

  市场反响预期:欧美畅销高端运动轿车在中国潜力尚待挖掘。

  相关信息:

  据了解,为了达到生产豪华汽车的工艺要求,东风本田这两年多次派员赴日本和北美,学习引进高端汽车生产工艺。“事实上,东风本田的生产线早已达到了奥迪A4与宝马3系同级别的工艺标准。”该人士如是说道。

  SR-9是一款细分中型车市场的产品,东风本田称该车定位将高于雅阁,与讴歌TSX共平台。

  东本方面对这款新车有很高的期望值,希望该车会在国内的高端运动轿车市场占有一片份额,目前从国内市场来看该车的主要对手为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和还未上市的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T。

  东风本田从3年前便开始准备导入SR-9,可以说是作了充分的准备。而且,这款车型在国外销量非常好,在欧洲市场月销量在1万-1.5万辆,所以东风本田也把SR-9定位于为东风本田这两年来最重要的战略车型,竞争对手是奥迪、宝马的入门车型。

  东风雪铁龙C5

  类别:中高级车

  期待分数:90分

逆势上扬东风雪铁龙携新C5加速“变脸”

雪铁龙新C5

  竞争车型:第八代雅阁和新君威

  预计售价:20万-30万元

  市场反响预期:与雪铁龙最顶级车型C6共享平台,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令雪铁龙骄傲的产品”。

  相关信息:

  第二代“新C5”呈现出全新的驾驶乐趣。源于航空领域的灵感,整个驾驶舱就像一个飞机驾舱,清晰简明的行驶信息呈现在三个带有环形指针的仪表盘上。第二代“新C5”还配备了最新的第二代中央固定式方向盘。

  在降低噪音方面,新C5对座舱和发动机舱都采取了有效的处理,如仪表盘装配的既有隔音功能又有吸音功能的泡沫隔音垫,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车内和车外的噪音,旨在让驾乘者享受最愉悦的驾乘之旅。

  在安全方面,在第一代C5先进技术的基础之上,第二代“新C5”着眼于更加全面的保护。在安全标准极为严格的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第二代“新C5”同样获得五星碰撞佳绩。英国专业媒体《What Car》等组织纷纷将年度安全车型大奖给予了第二代“新C5”。

  正是基于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把握,第二代“新C5”一经推出便取得巨大成功。自2008年上市以来,第二代“新C5”销量在法国排名第一,在整个欧洲市场位列前三甲,领先于同级别的凯美瑞和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并在欧洲各国斩获不少年度汽车大奖,包括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在内的最佳汽车奖项。

  大众途欢

  类别:SUV

  期待分数:70分

途欢

大众途欢外观

  竞争车型:CR-V(参数配置 图库)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RAV4(参数配置 图库)

  预计售价:36万-41万元

  市场反响预期:如同大众CC一样,30多万的价格在国产后会缩水一半,市场更期待能以实惠的价格推出。

  相关信息:

  大众途欢将搭载2.0T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配备大众4MOTION全时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在配置上分为了舒适和豪华两款车型,舒适版配备的是17寸轮毂,而豪华版则会采用更大的18寸轮毂并且比低配车型增加了氙气大灯、导航及平行自动泊车系统等人性化的配置。

  途欢搭载的发动机是与Golf GTI(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引擎,经过原厂调整过后,这台发动机输出的147KW马力足以傲视同级的对手。在其他行车配备上,也包括了按键式电子刹车的车辆静止功能装置(AutoHold),提供车辆静止自动止住车轮的功能,在遇到陡坡时很有用,平常停红灯时也不用一直踩着刹车,直到再次踩油门就会自动解除,是相当实用的配备。高配版更搭载了的VolkswagenCC上才有的自动泊车系统,只需挂上倒档,一切由Tiguan自己处理。

  而国产后的途欢在动力方面都将标配TSI发动机,这也是国产大众的首个全系TSI的新车型,将有1.4TSI、1.8TSI、2.0TSI三款发动机,同时自动变速箱将使用大众在大连的独资工厂投产的DSG双离合7速变速器

  起亚新索兰托

  类别:SUV

  期待分数:78分

图为刘烨携全新索兰托亮相上海车展

  竞争车型:丰田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雷诺

  预计售价:28万元起

  市场反响预期:韩国车在油耗方面的改进这几年有目共睹,在一直为誉为“油老虎”的SUV市场上,韩国起亚新一代的产品会有何建树,将预示未来几年内韩系车的市场走向。

  相关信息:

  城市SUV全新索兰托除了车身设计和动力性之外,在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改善路面处理,更强调操控时的响应速度,更大机舱空间、舒适性以及提高整体安全和引进新技术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优势,而全景式天窗、下坡辅助系统、一键式启动按钮等设施都是首次在全新索兰托上应用。它的到来引发了业内人士对城市SUV格局的猜想。

  偏向于城市SUV的全新索兰托为了增加驾乘的舒适感,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被承载式车身设计所取代,同时配备了6档变速器的2.4L发动机正式在全新索兰托身上服役,而全景式天窗更成为了在城市SUV中独一无二的亮点。与老款相比,更加追求人性化的全新索兰托增加了大量的科技元素,全景式天窗具备了防夹功能,而后视镜具备了显示后方画面功能,其中下坡辅助系统、一键式启动按钮等设施都是首次在全新索兰托上应用。

  全新索兰托的悬挂调教更偏向城市,车身设计的改变使得舒适性增加,而大量科技设施的应用也加强了这种舒适感受。全新索兰托采用了大量同级别车都很少配备的人性化设置,带有离子发生器的全自动空调,有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定速巡航等,都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大增加了驾乘的舒适和乐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