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新车频推时 新车为下半年车市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22  东方早报

  2009年车市过半,又是新车集中推出之时,似乎每一款新车都可能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的“风暴眼”。但在一番喧嚣后,会发现多数都是出于营销角度的一场精心策划。但综观品牌的历史,还是会发现某些新车型被赋予了非同一般的意义,这种车型不只是给市场多了一种选择,而是决定企业未来的走向。 

  企业战略车型尤为关注

  昨日上市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是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平台的旗舰级车型,是别克品牌历史上最快实现付诸量产的概念车车型。新君越上市后将与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一起组成强有力的组合。而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成功与否将关系其“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一流品质”全新战略的成功与否。

  同时,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1.4TSI的出现,强化了大众于去年发布的动力总成战略,给上海大众增强了市场竞争的砝码。毕竟,朗逸上市一年销量超过10万辆本身也对产品的性能作了肯定。1.4TSI动力版本车型的出现,则有可能改变未来车市动力竞争的格局,尤其是国家支持汽车发展的产业政策中,对燃油性也有明确的更高要求。

  此外,东风风神(参数配置)S30现在已基本透明,定价的结果攸关该品牌前景。当政策导向最终需要通过市场来证明时,S30将与东风风神一道,尽力吸引着市场注意力。

  此外,还有近30款新车将在下半年市场接受严峻的考验。目前,国内车市新车投放日趋集中,新车效应显著。这也促使众多厂商在追求车型改款方面需投入巨大的财力。  

  频繁改款与车型多样化需警惕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一些企业应防止盲目追求车型的多样化,从而忽略了“根基”车型的数量。在上海车展期间,当奇瑞(参数配置)和吉利发布庞大的品牌战略和产品计划时,我们不能忘记在上世纪90年代在世界汽车风云(参数配置)中,欧美汽车是如何追赶“大跃进”式发展的日本企业。

  可以预见,在下半年的车市竞争中,新车效应将继续放大,除了短期内的促销效果外,还在强化车企品牌在更新能力上的提升。

  下半年车市形势乐观?

  在金融风暴的阴影笼罩下,中国车市在上半年完美的表现让众厂商措手不及,困扰主流厂商多年的库存问题随即消逝在巨大的购买力面前。全国车市哪里都是一片火热迹象,升腾起的消费浪潮。使鲜于给相关部门过多赞誉的批评家也为“汽车振兴”叫好,这种能量让上半年为新车造势投大把广告的商家多少有些懊恼,因为在“牛市”到来之即,有车就是赢家。

  不过,6月份的两次提高油价,加上车市增长速度的放缓,还是给经销商与厂商敲响了警钟。车市能否持续繁荣,这已成行业众多分析家共同面临的问题。在沉浸于上半年销售盛境时,商家开始思考:下半年车市还会一样繁荣?

  记得在4月上海车展期间,去年在国内车市大放异彩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陈斌波称,今年七八月的车市表现有可能成为本年度车市观察的关键点,抑或是转折点。这带有警示的信息,在6月车市减缓迹象出现之后更显其预见性。这和一些专家专注于一年两年甚至五年以后不同,眼下的车市才是厂商最关心的。

  当车市眼花缭乱的风云过后,车市渐回归传统时,我们才会坚持理性法则观察我们的车市走向。如国内整体经济走势、政策支持与开放程度、新车数量和企业的生产能力。

  从这个意义上看,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今年车市的整体发展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需要提醒的是我们的车企在追求市场销量同时不要忽略了顾客满意度能力的建设。当市场恢复至常态时,一些看似非常不起眼的“事故”都有可能影响企业品牌的健康成长。 (陈云)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