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汽车更名中国长安汽车 海外上市不言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55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名义上只是换了一块招牌 继续推进海外整体上市

  受这一消息影响,长安汽车(000625)股价已连续两日持续上涨。

  7月7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发布消息称:从7月1日起,旗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简称“南方汽车”)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记者昨日从中国兵装集团获悉,其下属的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已经注销,由新成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取代。业内分析认为,此举可看出国家鼓励长安集团加快跨区域兼并重组特别是海外上市的步伐,新集团仍然在为海外上市着手准备,适时出击。

  事实上,中国兵装集团在月初就已经在国家工商总局完成了更名手续。一位接近此次事件的相关人士透露,就在7月1日,正值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成立10周年的喜庆日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也正式核准,兵装集团旗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该负责人透露,新成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之前的南方汽车相比,在人员组织上并未做出调整,办公室都没发生变化,“在名义上只是换了一块招牌而已”。

  据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仍然将担任新集团的董事长,而此前南方汽车的总裁尹家绪将出任新集团的总裁,长安汽车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徐留平也将担任新集团高级副总裁一职。”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新闻宣传负责人赵雄武表示,此次更名后,以前的“长安集团”将被一分为二。其中汽车业务将被单独分割出来,成立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老长安集团则将新组建成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安工业”),接下原属重庆长安集团的军工、房地产、物流等非汽车业务。

  面对这一事件,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显然非常欢迎。在2009年长安微车营销大会上,徐留平就曾公开表示:“2009年将是长安的收购年。”他表示,很多汽车企业亏损很严重,以前多靠外部输血,但长期输血肯定是不行的,进行产业的重组并购是不错的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目的在于加快长安的兼并扩张步伐。在集团业务重新整合后,更有利于长安汽车做大做强,也将加速长安汽车品牌的国际进程。

  持有长安汽车52.47%的股权的南方汽车,成立之初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赴香港或海外整体上市。在此次更名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会不会放弃海外上市计划?赵雄武对此表示否认,“南方汽车没有说要放弃海外上市计划,今后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也不会放弃海外整体上市的计划。”他表示,南方汽车的海外整体上市计划因金融风暴而被迫推迟,“只是目前还不是上市的最好时机,今后还将择机上市。”

  [相关链接]

  长安产能扩至百万辆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从长安汽车获悉,长安自主研发的阿特金森混合动力循环发动机研发成功,它是中国第一台混动循环发动机,将广泛应用于新型油电混合动力轿车。

  据悉,未来长安汽车将把该发动机搭载应用在混合动力车型上,不仅将进一步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的油耗水平, 还将凭借该发动机的成本优势打破目前混合动力轿车售价高昂的现状,为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轿车降低成本负担。

  6月,长安绿色汽车新基地破土动工,拉开了长安绿色新蓝图的发展大幕。这个按照200万汽车产能规划打造的新基地将生产百万台新一代H系绿色发动机,整个基地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绿色动力硅谷。

  业内人士认为,长安汽车微车新基地建成投产,将成为长安力争实现年总产销200万辆、微车产销100万辆的主要支撑。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