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将调查MG罗孚破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30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6日报道,英国政府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将对MG罗孚汽车公司倒闭一案进行调查。

  报道称,一份历时四年、花费1600万英镑完成的调查报告已经递交给英国商业部长Peter Mandelson。Mandelson可能于本周宣布对此案进行犯罪调查。

  MG罗孚是英国利兰集团(British Leyland,BL)最后的资产(BL是20世纪60、70年代英国汽车制造工业的保护伞)。MG罗孚在1994年出售给宝马集团前,曾多次更改所有制结构和名称。宝马在拥有MG罗孚6年后,迫于董事会压力于2000年将MG罗孚出售给了由John Towers、Peter Beale、John Edwards和Nick Stephenson四人组成的Phoenix Four财团。宝马保留了Mini品牌,并于2001年投放了新Mini系列车型,销售颇为成功。

  Phoenix Four被指控犯有资产剥除罪,并在接手MG罗孚后骗取了预计约4000万英镑的薪水、养老金以及其他资产。MG罗孚公司最终于2005年走向破产,并将剩余资产出售给了中国南汽集团。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