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司机撞死5人续:被以危害公共安全提请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南京市江宁区6·30惨案嫌犯张明宝昨天被警方提请江宁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提请批准逮捕书中,张明宝涉嫌的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6·30惨案发生后,张明宝自知罪孽深重,交代“我现在感觉自己就是成了刽子手”,一些市民认为,张明宝醉酒驾车造成5死4伤的严重后果,应当严惩。而张明宝所涉嫌的罪名是什么,一时间也成为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本报为此采访有关专家,专家认为张明宝涉嫌的罪名可能有两个:交通肇事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两个罪名的量刑有天壤之别,交通肇事罪是过失犯罪,有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至七年有期徒刑,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故意犯罪,最高刑为死刑,专家称,具体罪名要待警方侦查、案情明晰后才能作出判断。昨天,警方依法就此案向检察机关提请审查批准逮捕。根据规定,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七日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晓 昕)

    事件追踪

    肇事经过

    分析评论

(编辑:郭涛 )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网友关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