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VQ发动机年内国产 天籁成本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日产VQ发动机国产终于尘埃落定,今年内将会正式开始生产,以供应东风日产的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这是记者从东风日产一名高管处获得的最新消息。这意味着天籁系列80%的车型有望降低成本,从而大大增强其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日产的VQ发动机因其平稳度和高功率输出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V6发动机之一。在过去的16年里,VQ系列发动机曾连续14次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东风日产生产的新天籁轿车2.5升排量的车型搭载了V6型发动机,这些VQ发动机过去一直依靠从日本进口,在成本上始终无法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抗衡,其整车成本比雅阁高出1万元左右。而此前,新天籁的竞争车型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广州丰田的核心零部件都实现了本土化生产。这也导致了新天籁上市后销售一直不尽如人意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籁的销售结构是2.5升的天籁公爵占30%,2.5升普通天籁系列占了50%,2.0升车型占了20%。如果VQ系列国产,那就意味着天籁系列80%的车型可以在发动机国产中受益,将直接反映为市场竞争的优势。 记者文雅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