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汽车更名长安汽车集团 转了一个圈回到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03  中国青年报

  4年一个轮回。兵装集团近日称,从7月1日起,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南方汽车正式被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005年年底,兵装集团对旗下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8家整车企业和2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实施了专业化重组,成立了南方汽车。持有长安汽车52.47%股权的南方汽车,成立之初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赴香港或海外整体上市。

  如今,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上市计划已经搁浅。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和知名度都不如长安汽车的南方汽车,是否还有单独存在的必要曾颇受质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更名事件,可能是兵装集团进一步整合资源、理顺内部关系、调整管理体系,“名称变化后,南方汽车整体上市一说就不复存在,不排除是为将来长安汽车海外上市做铺垫。”

  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新闻宣传负责人赵雄武介绍:“南方汽车更名‘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后,大家所熟悉的老‘长安集团’将被一分为二——一个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汽车业务被单独分割出来,全部进入长安汽车;老长安集团新组建成‘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安工业’),包括原属重庆长安集团的军工、房地产、物流等非汽车业务。”

  赵雄武表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今后将以“长安汽车”为整车类核心企业,以汽车产业链经营为目标,将有利于汇集兵装集团旗下汽车业务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化汽车集团。“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站在新的起点上。”

  是新起点,还是绕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