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上半年新车上牌78568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39  深圳商报

  深圳车市在经历5月新车上牌量低于4月1200辆后,业界都在担扰6月是否会继续低迷而迎来销售淡季时,6月车市却出人意料地爆发性增长至15994辆,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从而推动深圳上半年新车上牌达78568辆。其中乘用车(轿车、SUV、MPV)上牌量6月达12664辆,上半年达到67149辆!与2008年上半年67334辆乘用车的上牌量基本持平。金融危机的阴霾似乎已经无踪无影,深圳市场又一次进入狂欢时代。

  深圳车市6月暴涨,与6月10~15日深圳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有着深切关系。深圳国际车展的火爆仍历历在目,东风日产车展首日售车便超百辆!车展组委会方面统计6天交易预订量达11000辆。深圳市场的消费潜力仍是深不可测,深圳国际车展只不过是成功引爆深圳的消费欲望而已。

  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冠军

  毫无疑问,深圳车市是日系车的天下。前三甲始终是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瓜分,所不同的只是座次排序而已。随着东风日产的强势崛起,上牌量头把交椅之争成了东风日产与一汽丰田之间的龙虎之争。一汽丰田1、5、6月拿了上牌量第一,东风日产则在2、3、4月蝉联月销量冠军,最后是东风日产以187辆的少量优势拿下了上半年的销量冠军。

  东风日产的春风得意,主要受益于年初国家推出的1.6L以下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东风日产有骐达、颐达、骊威、轩逸等四款1.6L车型,所以能够在2、3、4月蝉联月销量冠军。再加上东风日产辅以猛烈的市场宣传攻势,最终拿下全年销售冠军。不过到了5月,购置税减半政策效应褪色,东风日产的凶猛势头减缓。一汽丰田新车产能跟上,又重新回到第一的位置。东风日产与一汽丰田成为第一集团军,销量都超过7000辆。

  第二集团由广汽本田领衔。广汽本田销售了4867辆,其中雅阁与锋范是两大主力,飞度则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比亚迪以4412辆排名第四,深圳本土品牌仍具有号召力。一汽-大众以4058辆的销量排在第五,但其中包括了奥迪1285辆。若光论大众品牌,一汽-大众销售2773辆,要排在北京现代之后,从中也可见奥迪品牌的强势和对一汽-大众的贡献程度。上海通用以3622辆屈居第六,主要是其主力车型凯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竞争力。君威和君越车型正在蓄势雄起,但其它车型表现比较分散。

  第三集团的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广汽丰田、上海大众则依次排在7、8、9、10的位置。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广汽丰田旗下均有一员“虎将”,助其在前10名中站稳脚跟,那就分别是悦动、福克斯和凯美瑞。

  前10车型日系车占据7名

  在单一车型销量上,日系车仍是当仁不让。除了比亚迪F3以2702辆占据第一位置外,卡罗拉以2463辆排在第二,凯美瑞以2194辆排在第三,这两款都是丰田车型。北京现代的悦动则以2055辆的销量成功挤进前四,在众多日系车当中分得一杯羹。

  东风日产的新天籁和骊威则分别以1710辆和1698辆排在第5、6位。令人意外的是,骊威以一款紧凑型MPV排在第6位,可见东风日产在深圳品牌影响力之强。福克斯以其一流的操控性和高性价比,成为年轻的深圳消费者又一最爱。广汽本田的雅阁以1650辆、锋范以1375辆排在

  第8、第9位。C-RV以1304辆成为前10位中唯一一款SUV,不过在下半年,其更多要接受一汽丰田RAV4的挑战。

  另外,深圳上半年销售前10名皆为中高级轿车,其中凯美瑞、新天籁、雅阁等长期占据前10内位置,显示深圳市场消费层次比较高。在全国热卖的捷达、桑塔纳、QQ等均未能够进入前10名内。

  深圳上半年上牌量前10名车企

  1.东风日产:7316辆

  2.一汽丰田:7129辆

  3.广州本田:4867辆

  4.比亚迪:4412辆

  5.一汽-大众:4058辆

  6.上海通用:3622辆

  7.北京现代:2897辆

  8.长安福特:2655辆

  9.广汽丰田:2486辆

  10.上海大众:2267辆

  深圳上半年上牌量前10名车型

  1.比亚迪F3:2702辆

  2.卡罗拉:2463辆

  3.凯美瑞:2194辆

  4.悦动:2055辆

  5.新天籁:1710辆

  6.骊威:1698辆

  7.福克斯:1674辆

  8.雅阁:1650辆

  9.锋范:1375辆

  10.C-RV:1304辆

  深圳上半年各月上牌量

  月份 汽车(辆) 乘用车(辆)

  1月 14010 12875

  2月 8807 7623

  3月 13149 11026

  4月 13904 11622

  5月 12704 10661

  6月 15994 13342

  [记者观察]

  深圳下半年“牛市”可期

  受金融危机影响,深圳去年下半年车市遭遇寒流,深圳2008年新车销售锐减22725辆,让人对今年的车市感到忧心忡忡。但是今年的车市却让人惊喜连连:3月份车市开始爆发,2008年受压抑的需求一发不可收拾,4月车市仍延续强势。5月稍为调整了一下,6月再度爆发,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

  总的来说,深圳车市的火热,是由国内经济的回暖引起的。今年在国家相关政策力挺之下,经济开始复苏,股市也连连见红,深圳楼市今年上半年更是一飞冲天,差不多回到2007年的最高水平。再加上购置税减半这样的政策,在种种利好刺激下,深圳汽车消费更是蠢蠢欲动,难以抑止。

  深圳是属于外向型经济,属于极端敏感的经济体。深圳车市去年下半年跌得快,今年恢复得也快。深圳更是消费导向型城市,经济回暖,车市火爆也在意料之中了。

  今年下半年,在整体经济看好以及通胀预期的情况下,再加上深圳特区扩容、版图扩大等规划前景,车市预计仍会延续火热的态势。或许经济可能会有波动,但要回到2008年下半年的肃杀情景应该不太可能,所以车市仍然看好。7、8月可能会平淡一些,但9月以后应该迎来新一波高峰,直至12月底。

  (光 耀)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