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股:未来炒作看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22  深圳商报

  昨天汽车板块整体平均上涨2.10%,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表现颇为醒目。其中,亚星客车、长丰汽车、迪马股份、福田汽车涨幅均超过5%。

  南京证券分析师杨建新认为,汽车板块逆市上涨,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上半年汽车产销两旺,6月份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5%,连续6个月超预期增长。其次,随着经济企稳、城市化过程加快,二三线城市对汽车的需求快速增加。同时,钢材、铝材、铜材等原材料价格暴跌,也使汽车制造成本持续改善,汽车价格更易于被市场接受。另外,以旧换新给予补贴、支持汽车下乡等,都是汽车销量持续放大的原因。值得关注的是,未来这个板块里重组兼并的题材将比较多。

  杨建新认为,汽车板块前期股价涨幅已大,已经反映了市场预期,未来这个板块的炒作,将围绕重组兼并带来的业绩改善。因此投资者可留意中期业绩预告,从中寻找目标股。

  东方证券分析师秦绪文分析,除乘用车行业产销两旺外,重卡行业也处于复苏通道。轻卡行业则处于景气高点,销量增长和毛利率的提升,可预计轻卡行业今年二季度的盈利水平会比较理想。而燃油税政策实施后,养路费取消,有用车需求的客户开始采购自备车,大吨小标的车型遭到淘汰。今年上半年轻卡产品原材料的价格大幅度下降,而产品售价处于高位,驱动轻卡产品的毛利水平同比大幅度提升。而客车行业复苏的步伐缓慢。

  两位分析师认为上海汽车、一汽夏利、潍柴动力、江铃汽车、华域汽车、一汽富维、迪马股份值得关注。

  (傅盛宁)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