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蓝擎发动机装配福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33  中国证券报

  康书伟

  潍柴动力(000338)和福田汽车(600166)借潍柴蓝擎国Ⅳ发动机正式上市之际再次深化双方战略联盟关系。7月6日,潍柴动力正式宣布升级版的潍柴蓝擎国Ⅳ发动机上市,并将不日与福田汽车进行匹配试验。

  福田汽车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目前产销量超过300万台,今年上半年逆势上扬,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佳。而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发动机生产企业,潍柴动力多年来一直是福田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已有近20万台发动机产品搭载在福田汽车产品上。

  2008年6月28日,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双方在产品、服务、市场网络乃至股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双方高层在昨日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技术研发、品牌技术、网络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潍柴动力此次推出的蓝擎国Ⅳ发动机以蓝擎WP12系列12升成熟机型为开发平台。蓝擎动力发动机2006年上市以来销量超过十万台,已批量出口俄罗斯、南亚等国家。(康书伟)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