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V4车身设计恰到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01  金羊网-新快报

  第4关

  上下阶梯、不对称车道

  上下阶梯主要测试车型在避震方面的表现。记者在试乘RAV4上下阶梯的过程中,颠沛感并不太强烈,上下约10厘米高的梯级,与行走平地小坑洼并无异样,据悉,这多亏了RAV4本身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仅限豪华版以上级别)。在不对称车道上,RAV4驾驶者故意让后两轮着地压力差距调整至最大,而着地压力最大的一方车门仍能顺畅开关,说明车身悬架在处理极端路况时起到了极大的稳定作用。

  在底盘离地间距的问题上,RAV4在不对称车道上表现出极小的底盘离地距,有业内人士指出,像RAV4这种城市越野车,重心越低,其行走的稳定性越高,但其底盘在复杂的路况时往往容易被刮花,但RAV4在不对称车道,左右轮胎着地压力悬殊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极细的底盘离地距,由此可见,RAV4的车身设计虽然不及汉兰达庞大,但仍恰到好处。

  车型简史

  开启城市SUV先河

  RAV4是“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heel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寓意着活力、动感、自由自在的全新汽车生活。RAV4的开发关键词为ACTIVE(活力)和FREEDOM(自由)。作为TOYOTA的全球战略车型,RAV4率先开启了城市SUV的先河,自1994年面世至今,历经三代发展,始终引领着世界城市SUV的风潮。

  RAV4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第十款车型,填补了一汽丰田在紧凑型城市SUV细分市场的空白,并与LAND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和PRADO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一同构成丰富的SUV商品线。

  相关数据

  排量:2.0升/2.4升最大功率(kw/rpm):110/6000;125/6000最小离地间隙(mm):19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