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重回中国 首款中级轿车为Line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7:43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菲亚特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菲亚特集团)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于7月6日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

  据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郑晓俐透露,根据协议计划,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0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

  郑晓俐说,合资公司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

  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

  为符合中国政府关于发展高油效、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

Linea
Linea

  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Linea,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郑晓俐解释说,之所以放在长沙,是因为长沙是中国中南部公路和铁路交通枢纽,位于广州以北约600公里,两年内连接长沙和广州的高速铁路即将建成。

  1999年4月,菲亚特集团与跃进汽车集团合资成立了“南京菲亚特”,生产销售过菲亚特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周末风(参数配置 图库)派朗(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型车型,2007年底因经营不善退出中国市场。

  □记者 胡舜双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