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广报部部长:上半年销量单月最高增57.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4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据本田中国上半年销售统计显示,广汽本田共销售163353辆车,同比增长14.8%;东风本田共销售90459辆车,同比增长7.1%。上半年两家合资企业总计销售253812辆,同比增长11.9%。对此,本田技研中心广报部部长藤井隆行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对于本田上半年在中国的表现,您做何评价?

  藤井隆行:据我所知,今年1至6月份广汽本田销量同比增长了近15%,而东风本田虽然产能有限,也增长了7%左右,从上半年这两家合资企业的表现来看,都超出了我们预定的目标,所以我们还是相当满意的。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对于高端品牌讴歌的上半年表现,你认为如何?会不会因为上半年销售不及预期而调整讴歌的全年目标?

  藤井隆行:对于讴歌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目前仍然坚持重视品牌提升和渠道建设的完善,其中品牌的提升包括知名度的提高和产品形象的提升。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与各地经销商一起积极参与地方车展、开展试乘试驾活动,力求有针对性地扩大讴歌的知名度。因此,虽然上半年讴歌只销售了1000多辆,与去年相比,增速放缓,但这是整体高端车行业的趋势,我们仍会努力完成今年预定的4000辆计划,再加上正在筹建的8家4S店,相信也会给今年的销量贡献它们的力量。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您认为今年下半年的形势是否也会如上半年一样达到预期目标?

  藤井隆行:根据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CR-V(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增长都很快,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上市的锋范,近几个月的表现尤其好,增长率达到57.3%,如果延续下去,相信这款车型将成为下半年的新增长点。因此,我们对下半年的发展态度也是比较乐观的。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今年下半年,两家合资企业都将有各自的新车上市,您是怎么看待它们的市场前景?

  藤井隆行:广汽本田的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风本田的思铂睿(参数配置 图库)都将上市,这两款车都是好车,相信它们都将在下半年会有好表现,特别是思铂睿这款车,不仅技术先进,也迎合了中国市场的审美观,整体实力都很强,我们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据市场反应,东风本田新思域上市不久即降价促销,而且销售情况也不及预期,您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藤井隆行:我们对这款产品一直是很看重的,也相信它的实力。上半年之所以销售情况不佳,可能跟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有关,但放眼行业,1.8升车型的整体销售情况都急剧下降,所以这跟产品本身并无关系,主要还是这个细分领域的整体趋势所致。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熊斯思)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