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批准出售资产 通用重组障碍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41  上海证券报

  旧通用相应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新通用将伺机重新上市

  ⊙本报记者 吴琼

  通用汽车破产重组的障碍得以扫除。通用汽车中国昨日称,美国联邦法官已批准将通用汽车旗下优质核心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NGMCO公司将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而旧通用汽车公司的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预计,最早7月,通用汽车将走出破产保护。

  美国纽约时间周日晚上,纽约南区破产法庭的法官盖博发布了长达87页的判决书,批准了将通用汽车优质核心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交易,并驳回了反对出售通用汽车计划的债券人和产品责任索赔人的抗辩。这一判决早于市场预期。此前美国财政部将7月10日定为资产出售通过的最后期限,如未按期通过,通用汽车将失去美国政府强有力的救援,最终可能面临强制清算的命运。

  盖博表示,在出售通用汽车资产和清算两个方案中,后者对通用汽车债权人、员工、依赖通用汽车生存的供应商、通用汽车所在的社区都是大灾难;在清算后,希望尽可能多拿回资金的债权人可能颗粒无收。因此权衡多方利益后,决定批准通用汽车资产出售及重组方案。

  通用汽车指出,通用汽车重生将分两步:首先将旗下优质核心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优质核心资产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等汽车品牌,也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等通用汽车在美国以外的业务。待资产出售过程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和运作各产品品牌;旧通用汽车将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相应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第二,通用汽车将伺机重新上市。重生后通用汽车将由美国财政部控股,美国财政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无担保债券持有者分别持股60.8%、17.5%、11.7%和10%。

  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表示,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将拥有更低的负债资本比率和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盈亏平衡点也大大降低。未来将有能力进行先进技术、产品开发等关键领域的再投资。

  通用汽车尽早恢复生机,将有利于其在中国的发展。昨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指出,“未来,我们可能充分利用通用汽车的全球资源,引入更出色的新产品,拓展在华业务。”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