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申请复核 称其不构成逃逸应负次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52  新京报

  认为其不构成逃逸,要求重新认定责任。

  “周杰撞车事故”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泽宁 耿小勇)昨日上午,周杰两名代理律师向北京市交管局递交了复核申请,要求就“周杰撞车事故”重新调查和认定,认为周杰在事故中应负次要责任或者根本没有责任。

  律师:的哥属严重过错行为

  在复核申请书上,周杰代理律师认为此责任认定事实不清,相关认定有失公允,要求重新进行事故调查和认定。

  周杰代理律师认为,事故发生后,周杰查看并询问了对方车内伤者情况,同时迅速报警表明身份,并在事故现场等候近20分钟,直到救护车到达,说明他不存在逃避民事责任的可能。鉴于倾覆车辆内人员受伤情况不明,随意施救可能造成更大伤害,因此,交由专业抢救人员处理伤员是合理判断。此外,周杰没有对现场进行破坏或毁灭证据,事后的调查也证明周杰没有饮酒驾车,因而,其离开现场不会影响行政机关对事故原因和责任做出认定,不存在逃避行政责任的可能,不构成逃逸。

  对于事故的责任划分,周杰代理律师认为,“从材料上看,发生紧急情况时,出租车没有采取任何制动避险措施,而周杰在事故发生时采取了制动措施,此前的事故认定书对此已经予以确认。因此,出租车司机存在多处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行为,属于严重过错行为,应该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伤者:坚持让周杰当面道歉

  昨日,伤者小刘的伤势已有所好转,她表示,已得知周杰申请复核,自己不准备提出复核,但仍坚持要求周杰当面道歉。

  对于律师提出的“周杰应该负次要责任或者根本没有责任。”小刘称,相信交管局会做出公正的认定,“交管局人员说5个工作日将做出复核结果。”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