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变速器下坡时挂N挡滑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伟)在驾驶自动波过程中,不少车主也会存在一些不正确的自动变速器汽车驾驶方式。如下坡时挂N挡滑行、长时间停车仍挂D挡,在停车前挡位还没挂入P档。这些都是不良驾驶习惯。

  在不良驾驶习惯中,高速行驶或下坡时挂N挡滑行最常见。部分驾驶员认为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挂N挡滑行可以节省燃油,其实这是非常错误而且危险的做法。自动变速器在汽车行驶时输出轴转速较高,而此时如果发动机转入怠速状态(挂N挡时),变速器会出现供油不足,尤其对多片式离合器而言更是容易因为缺少润滑、冷却而烧损。

  其次是不少车主停车长时间挂D挡。汽车处于长时间停车等待状况下,驾驶员习惯只踩制动踏板,挡位仍然停留在D挡位置。这样的操作只适合短暂停车时使用,在长时间停车等待时最好把挡位挂入N挡(空挡)并拉紧制动。因为处于D挡时,虽然汽车已经停止,但是变速器默认为工作状态,挡位长时间停留在D挡会使变速器油温升高,增加了自动变速器的磨损。

  另外,一些车主熄火前挡位没有挂入P或N挡。经常有驾驶员遇着车无法启动的情况,是因为上一次熄火前没有把挡位挂入P或N挡造成。提醒驾驶员为了保护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正常工作,应当在熄火前把挡位挂入P或N挡。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