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官评酒驾处罚:醉驾被查而免拘者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15  新京报

  江苏从重查处酒后驾车,醉酒驾车一律拘留。(7月6日《人民公安报》)

  江苏省公安交巡警部门开展了第一次统一查禁酒后驾车行动,查获醉酒驾车69人,拘留67人。(7月6日《扬子晚报》)

  南京市警方从7月1日起集中开展百日专项行动,截至2日,2天来共查获醉酒驾驶39起,拘留21人。(7月3日新华社)

  三个新闻,对比之下,会发现两点:一是江苏确实下大力气在整治醉酒驾驶,力度很大,被拘留的人数就是个明证。二是虽然严格,但是还存在着例外,7月2日查处的醉酒驾驶者,处以拘留的只有54%,7月6日,在号称最严格的警方打击中,仍然有着2人醉酒驾驶,却没有被拘留。在社会对醉酒驾驶聚焦度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仍然有人醉酒驾驶,并且在醉酒驾驶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不被拘留,这不得不引起笔者的重视:他们是谁,为何能免于拘留?

  笔者一位当交警的同学说,查酒后驾车最困难,他们不得不一拦下车立即要司机交出电话,并赶快处罚,否则只要驾驶员手机在手,压力就将接踵而至。因此,出现新闻中的情况,应该说这样的醉酒驾驶者太“牛”了,所以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他们敢于醉酒驾驶,而是他们醉酒驾驶后能够逃脱法律的惩处,使得醉酒面前并非人人平等。

  江苏和南京有关部门能否公布“醉驾又免于拘留者”的名单?这个名单不公开,所谓“从重查处”,显然要打折扣。

  作者:邹云翔(检察官)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