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完车款还需坐板凳等 细数车市8款板凳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06  重庆商报

  最近,很多消费者抱怨买车不顺,原因何在?在于当年想买车却差钱,如今不差钱却差车。所以,《车周刊》奉劝你在买一些紧俏车型的时候,除了抱一叠钞票之外,还得带一个板凳,交钱画押之后,便可掏出板凳找一个凉快的地方等着领车钥匙。因此,我们为这些紧俏车型取了个响当当的绰号:板凳车。

  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车周刊》盘点出9款板凳车型,按照现在的形势,此板凳少则坐一两个月,多则可以坐上半年。但很多消费者有一个声音:宁可把板凳坐穿,我也要等。

  广汽丰田·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

  板凳深度:★★★★★

汉兰达全国同步上市累计订单量突破8000辆(图)

汉兰达

  汉兰达的大部分车型的提货期目前已经延伸到12月份,几款畅销车型如2.7L豪华版已经排到明年一季度。

  板凳原因:国产后性价比大大提升

  24.88万的2.7L起步价比行家们的预计低了3万元,与进口车型相比,3.5L国产汉兰达的门槛降低了13万,“降幅”达28%!如此划算当然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所以,从6月20日上市到6月底,全国订单数已经达到1万辆左右,这种热销状态连厂家也没能预料到。

  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板凳深度:★★★★

图为一汽丰田RAV4

  RAV4的提货时间已经排到了10月底,部分紧俏车型的提货时间在11月。

  板凳原因:配置优越 越野性强

  外观上,国产RAV4比之前的进口车型更具动感和美感,且具有尺寸优势。动力上,RAV4搭载了丰田王牌技术双VVT-I发动机,性能非常突出。配置也算RAV4的亮点,定速巡航、EPS电动助力转向、可滑可一键放倒式后排座椅、VSC车身稳定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越野性上。RAV4拥有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配备上自动限滑差速器,可以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并调整转速差,再加上上下坡辅助系统,其越野性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

  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板凳深度:★★★

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

  9月能提车算你运气好,10月提车一般能得到保证。

  板凳原因:大众品牌 配置丰富

  就像大众宣称的那样,这款车型拥有德国车的基因,又具有中国本土元素,所以,德国车的口碑和时尚且不夸张的外形给朗逸带来了很高的印象分。另外,朗逸适合中国消费理念的亮点还有很多,例如胎压监测系统、可折叠带GPS液晶显示屏、定速巡航系统、6.5英寸触摸屏式的车载导航、手机蓝牙等等

  这款上海大众强力打造的车型早已冲入了全国“万辆俱乐部”,重庆的月均销量也在百辆以上,德国车的品质、时尚的外观造成供不应求是理所应当的。

  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超值版

  板凳深度:★★



铃木雨燕

  板凳坐到9月份

  板凳原因:价格在6万以内

  4年来,雨燕的市场保有量已经相当庞大,而目前,5.98万元的超值版比4年前7.98万的起步价足足低了2万元。另外,出色的油耗表现它曾在CCTV节油英雄赛中,夺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

  所以,时尚乖巧的外型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消费者簇拥而至是情理之中的事。

  东风日产·TIIDA

  板凳深度:★★

  板凳坐到9月份

  板凳原因:以降价提升性价比

  这款车配备了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发动机——HR16DE,其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及多种改进措施,使1.6L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功率、燃耗三者均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准。

  具有超大的空间、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和低油耗的TIIDA,当年价格相当稳定,而如今只降了区区5000元,就引人甘愿排队也要下单等待。因为它能下浮到10万左右,实属相当划算。

  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

  板凳深度:★★

  一如既往地坐上板凳等吧,等到9月份

  板凳原因:外观时尚 驾乘舒适

  CRV外观绝对是最大的卖点,时尚且大气,内饰工艺细腻有质感。另外,公路行驶是它的最大强项,舒适、安静,拥有轿车般的灵活操控感觉。而且,这款城市SUV不仅能提供足够的动力,还拥有超低的油耗,对于车主来说,相当省心。

  所以,CR-V一直以来都是需要板凳的,虽然竞争对手看起来很凶猛,但CR-V同样紧俏,因为有良好的口碑,因为它很保值。

  上海大众斯科达·09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板凳深度:★★

  订单排至九月份

  板凳原因:增配反降价

  全新09款明锐新增了15项内容,如GRA定速巡航系统、轮胎气压监测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和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而价格区间反而从12.49万-18.59万元调整为12.49万-17.99万元,性价比大大提升,这使明锐的主力车型1.6L排量显得比较紧俏。

  上海通用·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

  板凳深度:★

  虽然目前供货不足的现象已经得到充分缓解,但红色的新君威已经排到了8月份,成为非常抢手的颜色。

  板凳原因:运动外观 运动心脏

  别克一反常态,推出的这款以运动著称的新君威,搭载了曾获“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L、2.4LECO智能发动机,并全系标配同级车中最先进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0至100km/h加速时间不到10秒,动力性能相当出众。这也让其重庆的月均销量达到了200辆,供不应求是自然的,所以如果你想拥有它,就必须排队等待。

  记者 石果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