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装集团整合资产 南方汽车更名长安汽车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8:29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就在长安回购B股如火如荼,人们猜测此行是为了南方汽车整体上市作准备之时,“南方汽车”却突然消失。

  日前,从长安汽车传来消息,7月1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兵装集团旗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方汽车”)即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随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为做强做大兵装集团汽车产业,提升以长安汽车为核心的集团汽车产业链的竞争优势,提高兵装集团旗下“长安”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加速推进长安品牌国际化进程,兵装集团决定将中国南方汽车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该人士表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这一以汽车产业链经营为目标的控股集团成立,将有利于汇集兵装集团旗下汽车业务资源,促进集团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致电南方汽车总经理尹家绪,尹亦证实了上述消息。“这是对长安集团这个名称的有效利用,有利于未来的发展。”但就其是否会有职位变动等,尹家绪不做任何置评,仅表示“目前正在休假。”

  2005年底,兵装集团为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旗下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8家整车企业和2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实施了专业化重组,并成立了中国南方汽车,并一度表示南方汽车要整体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名称变化背后,南方汽车整体上市一说将随着“南方汽车”一块消失,不排除是为未来长安汽车海外上市做铺垫。

  此番调整后,中国南方汽车的名称将会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取代。据悉,未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股票代码000625)为该集团整车类核心企业,致力于核心业务的发展,巩固微车,快速发展轿车,同时加速发展核心零部件,进军汽车服务业。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