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云南怒江自驾游 腾冲火山温泉闻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4:23   人民网 字号:

  腾冲火山温泉闻名

  从丙中洛沿原路折返六库,再西行就是腾冲。怒江时隐时现,天气也更为炎热,山势开始平缓,大片的河滩均被开垦成菜地和甘蔗地,果园夹杂其间,仿佛间回到了广东老家。虽然是12月,果园的出品也颇丰:木瓜、杨桃、青枣、香蕉,价格也甚为便宜,我们停车吃了个饱,顺带买了一大堆上车。

  GPS给我们指了一条跨越高黎贡山的路。想来应是旧路吧,开了两三小时也不见一部车,沙石的路面走起来也挺爽,一路林木葱郁,空气清新。渐近腾冲,人烟渐多,还有梯田,夕阳下隐隐有元阳梯田的情致。

  到了以火山和温泉闻名的腾冲,我们也懒得像游客那样买门票挤景点,便直接躲进腾冲县郊的和顺乡闲居。和顺是著名侨乡,有全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滇缅抗战博物馆以及多家建筑精美的宗祠等可供参观。可惜采取不甚灵活的联票制,参观任一所有名建筑都得交80大元。干脆随心所欲,我们所住的老谢车马店(又称和顺青年旅舍)的土狗贝贝就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向导”,带着我们满镇转悠。

  挖色观洱海日落

  大理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如果说大理还有什么值得见识的话,也只有洱海了。不过,不要在大理城内随便观赏一把洱海,时间充裕或精力充沛的人,可选择租单车环湖一周看尽洱海风情;懒散如我们者,则可以直接到双廊或挖色倚湖而居,饱览洱海日出日落。果然,渐近双廊,洱海开始毫无遮拦地在眼前铺展,日光和云层变换,洱海也跌宕多姿。

  双廊与挖色相比,双廊的旅馆稍多选择。不过在我们看来,新开的粉四酒店(杨丽萍也挂名任总策划)太过贵族(最便宜的也要480元/间),网上搜罗而来的海地生活旅馆面朝洱海,门前院落和菜园拾辍得也颇为精致,但停车却非常不便,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样是网上推荐的挖色码头旁边的日月客栈。

  初入住,觉得日月客栈稍嫌素朴。靠湖的是另一所民居,二楼才可观海;房间被铺很干净,却不带卫生间;三楼平台正对无敌湖景,却无任何坐椅和阳伞可供坐下。及至住下来,才了解到经营旅馆的是一批想接近附近鸡足山学佛的信徒,凡事贵乎顺乎自然,心下也就释然了。难得的是旅馆也附带伙食,虽然是家常清淡小炒,但也甚为美味可口,而且收费廉宜,才10元/人。

  入住挖色的第二天,刚好遇上当地的墟日。闲时冷冷清清的码头一下子挤得密不透风,我们挤进其中四下乱逛,学着当地人在小吃摊档前来一碗米线,解决了中饭问题。饭后回旅馆小息,太阳正好,晒在身上无比舒畅,被子也免盖了,遂在太阳底下打盹,自觉是08年睡得最为舒适的一个午觉。然后爬上镇子的后山等待洱海日落。山比束河的难走,又带着小孩子,遂上到一半即止,但已足以一览镇上众屋小。当日云厚,太阳纵然勉强穿透云层照得洱海波光粼粼,终无缘观赏日落。但一点都无碍,因为兴已尽矣。

  TIPS

  行最好装备GPS

  广州至大理基本全程高速,只除出砚山至昆明一段仍需走国道。腾冲至丙中洛为国道或一级公路,但沿途景色绝佳,正适合缓驶。一般来说,小车已胜任走毕全程。

  除地图外,最好装备GPS。事实上,GPS在我们两次进出昆明迷宫似的近郊,以及在县城找寻吃、住时均发挥出大作用,让我们省下了很多问路的口舌。

  衣最好带备羽绒

  无须带太多衣服。大理、束河的小旅馆均提供自助洗衣服务。不过冬季前往云南的话,最好还是带备羽绒,不少地方早晚温差颇大。

  食带上简便炊具

  假如广东人去云南怒江点击进入怒江做20天以上的旅游的话,建议可考虑带一个诸如电饭煲那样的简便炊具和适量食品。云南怒江一带也喜欢吃辣,且油重,所谓的汤非常寡淡,对广东人的肠胃来说是一个考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