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溪桥工程”爱心车队回访中江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0:42  百强巡展网

  感受便民桥为村民生活带来巨变

  四川省中江县永太镇长河村盛产土特产品,中江柚、中江藕、中江果蔗等品质很好,深受城里人的喜爱,但苦于交通不方便,销路不好。两年前由“江铃•溪桥工程”援建的一座便民桥改变了这种状况。便民桥修好后,很多村民把自己种植的农产品往城市运输,村民们的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2007年底爱心车队来到中江县,参加“江铃•溪桥工程” NO.026桥竣工仪式

  “江铃•溪桥工程”NO.023长河村烂堰便民桥于2007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2009年6月27日,江铃汽车西部行爱心车队来到这里,和绵阳江铃车主代表一起回访了长河村便民桥。长河村谢书记热情地接待了爱心车队一行,谢书记说:“便民桥的修建让村民们不用再绕行几里路过河。便民桥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是更新了村民们的观念,村里人经常往城市跑,感受到最新的市场观念和信息,村民们的生产也就不再盲目了。”

  西部行爱心车队和绵阳江铃车主在长河村便民桥上合影

  目前,长河村民不仅往城市运输农副产品增加收入,部分村民还采集中江花石特产前往大城市贩卖。中江县还盛产慈竹,中江竹编很有名气,村民们把竹编工艺品贩运到城市,同时也学习城市的先进文化理念,思想观念的变化使得村民们的致富思路变得越来越活跃。

  “江铃•溪桥工程”与四川省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2007年创立后不久,即在凉山州昭觉县和德阳中江县分别援建了2座和6座便民桥,在资阳市的4座便民桥也即将开工建设。这些便民桥为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帮助村民致富、提升村民的思想观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绵阳江铃车主为“江铃•溪桥工程”踊跃捐款

  “江铃•溪桥工程”第六次爱心西部行从湖北红安县启动后,历经武汉、随州、襄樊、西安、汉中、广元等6个站点城市,6月27日到达绵阳,与绵阳江铃车主代表一起进行了慈善募捐、公益巡游活动,之后前往德阳中江县体验“江铃•溪桥工程”NO.023便民桥,并为附近的子金中心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室和体育用品,丰富同学们课外文化体育生活。

  爱心车队和绵阳江铃车主为子金中心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和体育用品

  2009年第六次江铃汽车爱心西部行首次邀请江铃车主共同参与。绵阳江铃爱心车主们参观“江铃•溪桥工程”NO.023便民桥后表示,“江铃•溪桥工程”确实为贫困地区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援建的便民桥虽然没有长江大桥的雄伟,但从源头上为村民致富找到了一条好途径。作为江铃车主感到自豪,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支持“江铃•溪桥工程”,参与到这项富有意义的爱心慈善活动中来。

  2009年江铃汽车爱心西部行绵阳站活动结束后,爱心车队将前往德阳、眉山、成都,与当地江铃车主一起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万仁美/文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