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信贷政策国内逐步升温 贷款买车人群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1:44  东方早报

  受车市逆势上扬的影响,今年汽车厂商、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相继推出各式消费信贷政策,购车信贷在便利性上已经几近完美。那么方便的信贷购车方式,是否对汽车的实际销量产生推动作用?部分车企表示,贷款买车的人群正在明显增加,消费信贷已然成为汽车销售的重要推手。 杨杰

  免担保政策受欢迎

  一般而言,受消费者热捧的汽车消费信贷政策,大多具有低首付、低利率、免担保这几大特点。它能够有效契合使用消费信贷购车者的典型特征:收入尚可、现金流暂时较为紧张但却有迫切的购车需求,从而产生良好的政策效应,促进终端销售。

  一汽大众、东风标致、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等汽车品牌联合招商银行推出的“车购易”、大众汽车的“弹性信贷”等均可看出这一典型特征。例如北京现代推出“一元信贷”,针对旗下悦动等车型推出了“一元信贷”政策,即首付一半,一年后付清另一半,而在这期间,每天支付的利息仅为一元,同时消费者办理信贷业务均免担保。低首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利息、免担保,这些有利因素,使得“一元购车”自推出之日起,便获得消费者的热捧。数据显示,今年3月和5月,消费信贷成交量分别达到439辆和1029辆,成交量翻了一番。

  美国90%购车信贷

  中国为10%

  随着消费者对消费信贷认可意识的加强、消费信贷对产品终端表现正面效应的扩大,汽车企业对消费信贷的探索也在不断加深,一个消费信贷政策全国普遍撒网式推广的形式正逐渐被打破,将消费信贷做精做细的趋势日益明显。北京现代今年6月,在“一元信贷”政策推出短短3个月,北京现代便进一步丰富了该政策的内容。据北京现代悦动单月的销量数据显示,3月,悦动在北京地区的销售比例为6.8%,4月该比例升至7.6%。

  当然,和美国约有90%的汽车销售是通过信贷方式售出,欧洲80%的消费者通过汽车信贷购买汽车的比例相比,中国汽车消费信贷10%占有率的数字并不算可观,但这也预示了中国汽车消费信贷的广阔前景。而今后中国汽车企业如北京现代等将会为消费者推出哪些更有效、更契合需求的消费信贷政策值得关注。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