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品牌将推1.6升以下增压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54  重庆时报
小车市场T潮渐涌
小车市场T潮渐涌

  本报讯(记者 卢梦曦) 近日,同步推出5款新车型来丰富阵营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对外爆出短期内将进军小排量增压车市场——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将搭载1.4TSI发动机。而在当下购置税减半、提倡小排量的大环境中,在与日系车角逐的过程中,欧系车逐鹿“T坛”的招术已日渐成为看家本领,更有可能引领消费新趋势。

  背景:减税大赢家

  多年以来,CVT、VVT与带T发动机分别是日系和德系车相互叫板的法宝。据了解,今年菲亚特重返中国,其先发车型博悦就引入了其引以为傲的1.4T发动机;在小T车上图谋已久的大众,在今年8月底就会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搭载1.4TSI,此后还将运用到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此外,华晨也声称将投入对1.2T、1.5T发动机的研发。

  其实,T型车所谓的涡轮增压技术,已经是一项有30多年历史的成熟技术,不过以往多用于1.8排量以上的中高端车型,例如奥迪、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德系车代表,以及自主品牌华晨酷宝,上汽荣威等。

  在涉足低排量的T小车后,以南北大众为代表的欧系车,必将成为小排量减税潮流下又一波大赢家。原因很简单,比如1.4T的车型享受税收优惠的同时,也能得到2.0L以上排量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性,对于消费者,鱼和熊掌兼得,显然很划算。

  优势:兼顾环保与操控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好处,就是输出功率可提高三成。据技术参数显示,1.4T能达到自然吸气式发动机2.0L~2.3L排量的动力水平,而1.2T则相当于1.6L~1.8L,同时兼顾省油、排放更低的要求。此外,由于该发动机体积小,能够使得车子空间最大化。从驾驶角度来看,带T车型提速快、操控性良好。

  有消费者担心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期维护成本过高,其实,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完善,那都已经成为历史,在新一代的涡轮增压技术身上,每10万公里更换涡轮总成的说法已经不成立了。当然,在使用上,涡轮增压车型对散热的要求相对较高,尤其是一些高性能版本的运动车型。

  前景:助推精品小车

  此前,在中国消费理念中,自主小车多年来难以走出低质、廉价的怪圈,随后合资企业也开始进入这个市场,打出了精品小车的概念,比如,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POLO、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随着这个区间的车型不断丰富,消费群体的年龄跨度也在不断增大,消费能力也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小车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这给了T小车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事实上,对小车的接受程度其实也是一个汽车消费市场成熟化进程的标志之一,譬如欧洲对小车节能环保的高度认可,使得车回归其作为工具用途车的价值本身,摒弃了所谓面子、身份的符号。而当中国消费理念向更成熟化迈进,小车的生存空间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届时除了便捷、小巧、省油、经济等各项优势外,带T后的小车所拥有的动力操控快感,必将为其锦上添花,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相关链接

  近期将诞生的“小T”

  通用》 通用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惊人的132KW,最大扭矩达230Nm,将应用于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

  标致1.6T发动机目前已经成功运用在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CC,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240Nm,相当于自然吸气2.3L排量的动力水平,预计不久后还会用于东风标致的相关车型。

  上汽将为MG名爵5系、荣威350搭载排量1.3T~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超过了普通1.8L车型,并将于明年投产。

  目前华晨已经投入对1.2T、1.5T系列发动机的研发,未来将应用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及其相关衍生车型。

  大众的1.4T发动机将分别搭载到斯柯达明锐、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等多款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其中明锐、速腾、高尔夫将在年内推出。

  随着东安三菱正式投产三菱最新的4G15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三菱目前畅销欧洲市场的COLT系列车型即将引入东南已不是什么秘密,其排量1.5升,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3KW,仅2500转就能输出210Nm的最大扭矩。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