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擎天柱的涅槃重生与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49  京华时报

  风靡全球的大片《变形金刚2:复仇之战》已于上周全球同步上映,果然如预期一样火爆。整部影片情节紧张激烈、跌宕起伏,尤其是其中汽车人首领擎天柱的死而复生,恰似一剂强烈催泪弹,惹人遐思,而它的经历也恰好与通用当下的情况极度吻合。

  《变形金刚》素有深深的“通用”背景,整个家族就是通用全系产品的集列,包括服务大黄蜂的那个很拉风的雪佛兰Camaro跑车,还有擎天柱变形后的通用大卡车、铁皮的通用GMC越野车和悍马H2“扮演”的救护车等。

  在影片开始,擎天柱被威震天从背后刺杀,壮烈牺牲,男主角山姆和大黄蜂为救它远赴埃及,根据墓穴中的领导者指引获得了“驱动模块”,令擎天柱复活后战胜堕落金刚。与之前的英雄角色不同,《变形金刚2》提示着,巨人可以倒下,也可以涅槃重生。

  这就好像此时的通用,虽然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但这并不是一个故事的结局,仅仅是下一段征程的开始,有政府、债权人和各方面在极力挽救它,通过重组优秀业务、剥离不良资产等行动,这个庞大的百年汽车王国正期待浴火重生。《变形金刚2》中称,“驱动模块”并不是真的物理物质,而是一种传承的信念,所以即使化为灰烬仍能让擎天柱复活。而这种信念和意志正是处于最艰难时刻的通用最需要的。

  其实,《变形金刚》的成功已让通用尝足了“植入式营销”的甜头。尤其是其中骁勇善战的大黄蜂的“扮演者”雪佛兰Camaro,这款车在全球和中国都拥有众多粉丝。可以说,通用成功利用这个脍炙人口的电影形象诠释了雪佛兰“未来为我而来”的品牌精神。

  《变形金刚》曾被前通用掌门人瓦格纳誉为“通用汽车产品和电影工业的一次经典合作”。如果擎天柱的命运真的与通用不谋而合,那么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完善更强大的汽车巨人以崭新的姿态重登舞台。(关囡)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