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动力将引领未来车市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8:35  汽车007周报

  不知不觉中,排量后面加个“T”成为一种车型时尚,就像市场出了款功能强大的新手机,人人都想有一部。“T”表示涡轮增压技术,在南北大众的车型上尤为常见,而且这个“T”的强劲动力也为其销量带来不俗成绩。

  事实证明代表最新技术DSG+TSI动力系统果真了得!今年3月,迈腾凭借DSG+TSI的技术改款上市之后,迅速引发消费者对新技术的关注以及认可,在中高级车相对低迷的5、6月份,迈腾销量上扬。此后,各种消息传出,速腾、朗逸也将出1.4T+DSG车型,更有领驭出1.2T+DSG车型的消息。其实最近两年市场上除了大众品牌外,上海通用君威、上汽荣威、华晨尊驰、酷宝、风行等都有带“T”的技术。

  诚然,涡轮增压技术,能在同样排量能耗下,比自然吸气产生更多的动能,加上DSG双离合变速系统后,换挡更为顺畅。在国家鼓励小排量政策的大背景下,“T”既能享受到国家对购置税的优惠,又能保证动力输出。

  在与车友的交流中,大家对涡轮增压技术的优势都表示了认可,唯独担心的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与维护成本。其实不用担心,在一汽-大众推出速腾的带“T”动力的产品时,就将涡轮增压的轴承等部件的技术提升至与发动机寿命技术等同。也就是说只要发动机不需要更换,涡轮装置就不需要更新。

  可见,在节能环保小排量的汽车消费新观念形成后,带“T”的小排量车型将代表新的高端技术方向。而时下正在盛传的广汽菲亚特第一款国产车型将会是带有1.4T动力的领雅,这也并非没有根据。同样,8月份即将上市的1.4T速腾车型也被业界广泛看好,目前,速腾的月销已经接近万辆,只要定价合适,1.4T速腾势必热销。(文/李佳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