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潜伏” 两厢车中的“新宠”车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3: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曾经因为灵巧有余气派不足而遭遇中国市场冷眼,到成为市场新宠而“春意盎然”, 国内两厢车在经过最终的考验之后,正良性的朝着消费多元化的趋势发展。纵观中国的两厢车市场,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不一而足。他们中有的凭的是技术、有的是性价比高,有的注重的是“跨级”的尺寸和空间,笔者在操控性和安全性、外观时尚、经济实用方面选出三款有代表的车型推荐给大家。

  斯柯达晶锐—偏重安全与操控性的两厢车

  官方价格:8.19~11.38万

  动力操控方面,Fabia晶锐搭载了大众的1.4L和1.6L的 I.R.F.P全区式高效发动机,这款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在2500~4000转的转速区间内持续保持强大的扭矩输出,这种低速高扭矩的发动机优点就是起步迅捷、加速稳定、提速快、操控更精确等。Fabia晶锐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比同级对手采用的4AT在挡位上可谓要先进得多,这在同级别A0车型已经是非常罕见的了。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采用,可令消费者在切换档位时平顺自如,也使得动力分配更均匀、提速快快,带给驾驶者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

  安全性方面,Fabia晶锐是斯柯达继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获五星安全评价之后的安全测试又达到五星标准车型,这个不是浪得虚名的。被动安全性方面,该车车身除了采用合理的吸能设计外,Fabia晶锐在关键部位均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该钢板在一平方米面积上可承受超过十万吨的重压冲击。

  单从产品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来讲,晶锐竞争力不错,性价比丝毫不逊于同价位对手,是当下入门级家轿的又一个合适之选,值得购买。

  新嘉年华—外形最时尚的两厢车

  官方价格:7.89~10.89万

  城市中的一些喜欢时尚的人群,要求自己的每一样东西都要“最时尚”、“最前卫”,自己的座驾也一样,一个时尚的外观必不可少。曾经有80后,如此评价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的动感造型,让我觉得它似乎是有点‘小脾气’,而这点‘小脾气’让它显得特别有个性。它看起来跟我们80后有很多相似之处,年轻、动感、时尚,有一种不肯服输不肯妥协的力量”。的确,新嘉年华在表面功夫上还是做得相当出色的,外形充满了动感,整体造型十分符合喜欢时尚的人审美观,可以说这个“人小鬼大”的新嘉年华征服了这些人群。

  大凡见过新福特嘉年华的消费者,都应该会被他的外形所吸引。新嘉年华走的是十足的动感路线,整个外型设计集合了很多的动感元素,充满运动气息。梯形大嘴、侧身腰线、棱角分明的前脸及厚重的进气格栅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流行风格,整车看上去很时尚。包括车尾也融合进去了很多年轻时尚的元素,以及尾角上端蜂窝状的生动尾灯。

  不过话说回来,而在变速箱上,新嘉年华搭载四速的自动变速箱和五速的手动变速箱,相比晶锐等大众系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差异非常显著。

  新飞度—经济实用,油耗低的两厢车

  官方价格:8.68~12.98万

  低油耗,经济实惠好保养,一直被一些消费者认为是买车的重要条件。因为对于一些生活条件不是太好的年轻一族来说,购车尽量选择低油耗车型,才能真正减轻一些压力。

  曾经一汽车频道做过调研,选取了三款车型,对其油耗进行综合评定,最后新飞度以平均油耗6.65L的优势胜出,飞度一直在AO级车市中有着 “节油大师”的称号,而新飞度将这一优势继续保存了下来。

  新飞度1.3L车型(标准版)最低90km/h等速油耗仅为4.9L,1.5L车型90km/h等速油耗也仅为5.1L。新飞度采用本田最先进的i-VTEC发动机技术,本田对小型发动机的制造技术可谓非常成熟了,该技术能够使发动机气门的配气相位智能化地适应发动机负荷的改变,在最大程度省油,同时新一代飞度轿车的“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承诺,全面刷新了小型车的售后服务标准,再一次要消费者受惠。如果你更看重实用性和经济型,那这个价位飞度是你的不二之选。但由于新飞度的底盘调教比较软,车胎较窄,高速表现并不是很让人满意,在操控上飞度表现还是有点捉襟见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