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C4毕加索摘“东方汽车空间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40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由上海东方汽车杂志社有限公司联手上海同济同捷汽车设计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09年(第三届)东方汽车设计大奖评选正式揭晓,雪铁龙大C4毕加索、法拉利California、保时捷Panamera、宝马5 GT以及奔驰Smart等车型分获不同奖项。其中,凭借全球独创的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大C4毕加索以空间多变、设计新锐的独特产品特征一举摘得“空间设计大奖”,再次展现出雪铁龙品牌倡导的“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Créative Technologie)的造车理念。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是对从事汽车设计事业并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工程设计人员的一次肯定和见证,这次评选活动共设置14个奖项,候选名单涵盖2009上海车展所有参展车型。首先,同济同捷汽车设计研究院指派了八十余名设计师、工程师在车展现场分别按造型、制造品质、工程分析、动力总成与性能等四大类十五个小项对候选车型进行了打分,最后业内资深编辑以及专家再通过综合评定,最终选举产生优胜车型。

众多储物空间
众多储物空间

  雪铁龙大C4毕加索从众多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创新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功不可没。作为雪铁龙第一款应用该理念的车型,大C4毕加索以超大视角的车窗面积以及宽敞且灵活的座舱空间设计,实现了视觉冲击与空间功能性的最佳融合,为同级别车型树立了新的标杆,此番荣膺“空间设计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超大的行李厢空间
超大的行李厢空间

  事实上,Visiospace是vision(视觉)与space(空间)的结合,强调视觉与空间的和谐统一。对此,标致雪铁龙中国设计中心总监,同时也是大C4毕加索设计师之一的宋奥磊先生曾介绍说:“在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设计过程中,如何体现大空间对于雪铁龙设计团队来讲是一项巨大的挑战。通过不断测试,我们发现通过光线的变化(自然光和非自然光)可以令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宽敞。Visiospace的设计理念也由此应运而生。”据了解,大C4毕加索6.4平方米的车窗总面积超出了所有同类车型,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让驾乘人员轻松享受阳光的沐浴,同时也有助于提升驾驶视野和座舱空间感。

全景前风挡
全景前风挡

  除此以外,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很多细节都体现出设计师优化内部空间的设计理念。例如,大C4毕加索放弃了传统的换档杆,将自动电子变速箱的换档杆和换档拨片都集中到方向盘上,从而使前排中部的车内空间更宽裕,驾驶操作也更便捷。而应用新式电子式手刹,不仅使用方便,同样也为车内腾出了更大空间。另外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赋予了大C4毕加索超大的储存空间,如同时把后两排座椅完全收折后,大C4毕加索的行李箱最大容积可达到1951升,这个数字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

  雪铁龙大C4毕加索自2007年上市后先后获得意大利国际唯美汽车设计2007年度MPV大奖、法国汽车杂志协会2007年度车型、英国《WHAT CAR?》2007年度MPV、2008和2009最佳环保MPV等10项大奖。此次获得2009东方汽车设计大奖-空间设计奖,充分体现了中国业内专业人士对其高度认可。与此同时,自2008年年底中国上市以来,大C4毕加索同样迅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销量稳步增长。不论是来自行业专家的认同还是普通消费者的喜爱,雪铁龙大C4毕加索都以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和人性化的功能性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