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凯旋明确定位迎接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新爱丽舍与世嘉的热销使东风雪铁龙近日颇为红火,而在喜讯接踵而至之时,一款曾经备受关注而如今却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车型被再次提及,这就是凯旋。随着世嘉三厢的上市和新C5的下半年上市,“凯旋去向”越发令人关注。面对着需求不断改变的市场和兄弟实力的不断提高,凯旋将何去何从?

凯旋
凯旋

  个性时代来临 凯旋重新起航

  目前凯旋所处的15万-20万元细分市场,在整个国内车市的地位较为特殊,既可下探至经济性主打的中级车市,又可上沿至偏重商务属性的中高级车市。另一方面,该细分市场的用户年龄一般在28-45岁之间,主要集中在35岁左右。

  伴随着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与消费需求的变化,凯旋的个性将有机会获得更多认可。在产品定位逐渐吻合市场需求的同时,凯旋在价格方面也适当调整。据了解,目前凯旋的市场售价已下探至13.78万-18万元之间,不仅低于速腾的13.88万-19.08万元和马自达6的14.08万-21.98万元的市场价格,其13.78万元的最低价格与荣威550、思域的1.8升车型以及新轩逸的1.6升车型的售价亦高出不到1万元。

  卸下包袱 凯旋轻装上阵

  虽然当初凯旋的上市为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起到了一定的提升作用,但既要肩负品牌形象重任,又在产品线不是很丰富的情况下肩负进军商务车市场的重任,对于凯旋而言,不免有些力不从心。随着今年下半年新C5的上市,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建设的重任将从凯旋身上卸下。

  无论从车型尺寸、内部空间还是轴距,世嘉三厢与凯旋都有着一定的差距,前者更注重经济性与运动性,所针对的是家庭用车;而凯旋则注重操控、科技、安全等全方位的性能。从目标用户特征来看,世嘉三厢的用户年龄在25-35岁之间;而凯旋所面对的用户,主要在28-45岁之间,年龄以及家庭收入都比世嘉三厢的用户略高,他们所崇尚的是一种充满品质和品位的生活。

  世嘉三厢的上市不仅让凯旋的定位更加清晰和明确,更为重要的是,世嘉三厢作为东风雪铁龙进入A级车核心区域市场的拳头产品,其销量战略车型的地位将为凯旋对细分市场的精耕细作赢得足够的时间。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