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汽车保养让爱车安然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8:06  北京商报

  上周,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让大家感受到了夏季的正式来临。夏季天气炎热,是汽车故障的高发期。但是记者采访了大量车主后发现,大家对车辆夏季保养的重视程度并不高。虽然大多数汽车厂商都会在夏季推出车辆检测活动,但真正意识到夏季车辆也需专门保养的车主只占很少的一部分。

  来自汽车4S店的维修专家们提醒,为了行车安全,车主有必要将爱车开到4S店进行夏季检测。

  新浪汽车最近推出的一项关于车辆夏季保养的调查显示,为汽车做专业夏季保养的车主不足一半,只占接受调查人数的46.6%,而选择不做夏季保养的车主比例为53.4%。

  针对汽车夏季保养,记者采访了一汽-大众捷亚泰4S店的服务总监王玉忠,王玉忠告诉记者,夏季的高温让车辆处于特殊的工作状态,车主应及时到4S店对爱车进行专门的夏季检测和保养,尤其是车辆的电路、油路、制动和轮胎这几个方面。

  王玉忠认为,以空调为例,为了保证空调的工作效果,车主应该特别注意清洁水箱、冷凝器表面。经过冬春几个月的使用,汽车水箱、冷凝器表面会覆盖大量的尘土和柳絮状杂物,这都会使车辆出现水温高和空调制冷效果差等问题。

  另外,烈日炎炎的夏季,轮胎与滚烫的地面接触,若胎压较高,很可能导致爆胎。所以在高温下行车不要让胎压过高,车速不要太快。轮胎气压问题对行驶安全十分重要,在天气逐渐变热后,轮胎气压随环境温度而变化,一般温度每升高10℃,轮胎气压就会升高7至14kpa左右。

  “夏季来临,各个厂家都会推出针对夏季保养的活动,车主还是有必要将车开到4S店进行检测,刚刚做完保养的车主也要咨询一下4S店,是否对车辆进行了专门的夏季保养。”王玉忠提醒说。商报记者 钱瑜 王万利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